HOME > 世界旅趣 > Bubble Weekend > 日本六本木藝術之夜

戲劇萬花筒 首爾音樂劇

英國 FestivalNO.6 音樂祭

日本六本木藝術之夜

Bubble Weekend
August 23,2018

作者 / 鄭雅方 圖 / 鄭雅方

日本六本木藝術之夜
有別於以往在秋天舉辦的六本木藝術之夜(ROPPONGI ART NIGHT),今天改在初夏舉行。六本木藝術之夜自2009年開始舉辦至今,今年已是第九屆舉行,去年已吸引74萬人前來朝聖,是東京地區重要的文化活動之一。今年的主題為「呈現藝術夢想的街頭」,以日本藝術家金氏徹平、鬼頭健吾及宇治野宗輝等藝術家為首,集結多名藝術家推出藝術作品、音樂、影音、表演等,將六本木街區打造成大型藝術遊樂園為期兩天的藝術祭典,將六本木街道打造的又潮又繽紛。

今年有兩個特別讓人期待的作品,一個是現代藝術家鈴木康広在東京中城的草坪展示的「空気の人」,宛如電影一般的奇幻草地場景,不僅小朋友們繞著作品跑跳碰撞,大人也充滿童趣的模仿作品躺著拍照,讓民眾玩得不亦樂乎!第二個是展示在國立新美術館,由日本當代藝術家大學副教授鬼頭健吾呈現的作品-「hanging colors」,透過日光穿透各種色彩鮮豔的布,讓美術館呈現了和平常截然不同的氛圍。鬼頭健吾是1977年出生在名古屋的藝術家,最擅長用工業材料製作大型裝置,過去也曾用呼拉圈做過大型的裝置藝術。

東京都政府今年也特別看重六本木藝術之夜,除了是主辦單位外,也提到這將是迎接2020年東京奧運暨帕運的主要的藝術活動之一,讓人更加期待明年的活動。


全文收錄在2018.06 EVENT365生活誌夏季號,現正於香港誠品及全台各大書局及網路書局熱賣中,欲購請按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