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Fami Fun > 樂遊童趣 > 美感校外私塾一:築食樂文化生產

「哇!馬戲團」兒童藝術工作坊

美感校外私塾二:小盒聚落 泥作課

美感校外私塾一:築食樂文化生產

樂遊童趣
August 07,2018

作者 / 翁鵲旻 圖 / 築食樂文化生產

美感校外私塾一:築食樂文化生產

四季食材體驗大自然的手藝 ‧ 用雙手在紙上作味



「築食樂」是一間有「品」有「味」的美學學校,創辦人Jason的創辦理念是是為了讓台灣的美學環境更強壯,決定投注的自己的一份心力。他認為美學品味是每個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能力,品味來自於個人的內在思維,藉由外在環境條件的影響下,將事物呈現出最佳狀態的能力,同時也是能夠在一生中不斷累積培養成長,並能夠帶給孩子跟父母滿足感,並讓孩子學會照顧環境及尊重自然。





我認為「築食樂」最有趣的地方,是集合了建築、飲食、跟音樂這三種原本不完全相同的領域,由原本的專業工作者,針對兒童與大人,提供眾所不同的學習課程與活動體驗,「由生活出發,隨四季度日」是築食樂的學習思維,建築教育學家漢寶德先生就曾說:「創意可以學習,品味無法磨練。」所以從孩子小的時候就可以透過一些無形且長時間的累積訓練,讓品味及美感注入孩子的心中。




築食樂文化生產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