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how Box > 人氣排行 > 激情與空無─阿里巴魯‧圖魯荷達個展

相遇舞蹈節

吉卜力動畫手稿展

激情與空無─阿里巴魯‧圖魯荷達個展

人氣排行
December 28,2018

圖 / 台北當代藝術館

【激情與空無】西班牙藝術家 阿里巴魯‧圖魯荷達 跨年個展



歲末跨年之際,台北當代藝術館邀請旅居台灣的西班牙藝術家阿里巴魯‧圖魯荷達(Alvaro Trugeda),於戶外廣場貨櫃空間MOCA Cube帶來融合著濃濃異國與在地風情,五彩繽紛且充滿超現實情懷的展覽《激情與空無》,展出17件油畫及1組木雕作品,將自2018年12月29日至2019年1月27日展出。


(春日時光springtime)


(柳橙orange )

藝術家阿里巴魯‧圖魯荷達從地中海的彼端旅居至太平洋的台東,在異鄉中開拓更多創作的可能性及自我探索,持續以繪畫為主要創作媒材,人體、植物與有機造型是其常使用的畫面元素。這次展覽概念源自古希臘神話米諾斯迷宮的傳說,被囚禁的野牛象徵激情,勇闖迷宮的英雄代表智慧,猶如他在創作迷途上尋找出路的寫照。阿里巴魯‧圖魯荷達運用鮮明色彩與超現實的想像力,勾勒出各式人體雕像、奇異花卉植物與幾何形體的交疊構圖,演繹內在思考感知與理智彼此矛盾,不斷碰撞、相互交盪,試圖透過他個人直覺去突破內心理智與情感之間的和解出口。



藝術家介紹
阿里巴魯・圖魯荷達(1979)出生於西班牙桑坦德,目前創作及生活於臺東和西班牙兩地之間。畢業於西班牙薩拉曼卡美術學院,其作品曾被西班牙銀行、北京當代藝術館所收藏。近年來多次於臺灣東海岸展開駐地創作,並參與2017年米耙流濕地藝術季、2016年東海岸大地藝術季展覽。

展期:2018/12/29(六)~2019/1/27(日)
展覽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戶外廣場貨櫃空間
展覽資訊:按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