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小食光 > 橙食研究院 > 以獨樹一幟的風格 引領你回到簡樸的台灣 – 弎樓 Third floor

【文創三輪車美食特輯】小良絆-涼面

穿越秘鏡 拋下累人的生活 讓一切隨心隨意 – 洞香春

以獨樹一幟的風格 引領你回到簡樸的台灣 – 弎樓 Third floor

橙食研究院
July 25,2019

作者 / 郭恩桐 圖 / 郭恩桐 (攝於弎樓 Third floor)

以獨樹一幟的風格 引領你回到簡樸的台灣 – 弎樓 Third floor
    


忙著生活,卻忘了初心,漫無目的的走著。看著眼前這間與旁邊的樓房截然不同的老房子,推門進去,彷彿回到過去,尋找最簡單的自己。而這裡,就是弎樓。


位於台北大安區的弎樓,無論是餐點、裝潢都是以「台灣味」為題的餐酒館;而特色調酒也是以台灣在地水果作為發想,製作出一杯杯微醺台灣味。由老闆Golden及明駿親自設計的店內裝潢,讓客人從一進門的那瞬間起,就猶如回到了50年代的台灣。從木頭椅子、投影牆上的舊電影,到近幾年已經很少見的台灣花玻璃,每一樣都充滿著古早味的溫暖和回憶;甚至連餐牌和酒單都是充滿台灣的特色,分別使用木板和手撕日曆的概念來呈現。店裡的一切相當簡樸,沒有太多的修飾,卻讓人感到份外舒服自在。



Golden把這棟三層建築整個重新裝潢,改造成自己回憶中的台灣老房子。一樓作為廳,二樓則作為飯後休息的陽台;二層樓的風格有點不一樣,但不變的是那份帶給客人如回到家般的溫暖和自在。

「登樓有酒美夢歸」是由Golden題的字,希望每位來光顧的客人都能開心享受美酒佳餚,並帶著美夢回家。在這間充滿著老台灣味,既簡單又純樸的餐酒館,令人找回那漸漸被遺忘的簡單日子、簡單自己。




(全文收錄在2019.07 EVENT365夏季號,7/22 全省各大誠品、金石堂、三民書局及香港誠品上架;網路購書請進 博客來 或 Pinkoi。)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