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how Box > 人氣排行 > 《南韓跳,北韓舞》

《新人類計劃:預告會》

「池田亮司個展」

《南韓跳,北韓舞》

人氣排行
August 05,2019

圖 / 臺北藝術節

《南韓跳,北韓舞》(North Korea Dance by Eun-Me Ahn)




【製作演出單位】
韓國 安銀美舞團(Eun-Me Ahn Company)

【演出內容】
「我希望這個作品能讓我們有機會重新思考過去60年來我們可能忘記的事情。」 - Eun-Me Ahn

北韓(朝鮮) 舞蹈通常用作激發朝鮮人民精神的工具,是一組被過濾過的動作,就像某種特定形式的波浪,系統對此過濾施壓。
Eun-Me Ahn以舞蹈踏出重新理解的步伐,一批南韓舞者進入北韓舞蹈的身體,繽紛明快的隊型與凝鍊的身段輪番上陣,從傳統民俗、社交舞步到北韓的主體思想,加入了豐富的視覺組合和個人色彩,鋪排出一場場或精煉或壯觀的舞蹈。

借用挑釁性和非傳統形式,Eun-Me Ahn試圖重新照亮這種一直被視為禁忌,隱約充滿好奇或恐懼的傳統舞蹈北韓(朝鮮) 舞蹈。她的目標是將“朝鮮舞”在南北之間,提煉出一種客觀的關聯方式-一種跳脫主體思想和國家安全法的連結。



【製作演出團隊介紹】

安銀美(Eun-Me Ahn )


獲獎無數的安銀美,她於2001年開始編舞,並創立安銀美舞團。
自2010年,她創作了與素人合作的三部曲(《跳舞的奶奶》、《跳舞的青少年》、《跳舞的中年男人》),從人類學的視角看待「身體」,提問藝術創作的界線何在,也模糊了舞台與觀眾之間的界線。安銀美的編舞和舞蹈演出曾多次獲得獎項的肯定,自2018年起,她獲選為巴黎城市劇院的合作藝術家。

【演出資訊】
時間:8月23日~24日 (2場)
地點:中山堂中正廳

(更多精彩內容收錄在2019.07 EVENT365夏季號,7/22 全省各大誠品、金石堂、三民書局及香港誠品上架;網路購書請進 博客來 或 Pinkoi。)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