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how Box > 人氣排行 > 三義.薪傳-木雕之美

《島嶼酒吧-地瓜情味了》限時開張

《媽的,噓Mothership》

三義.薪傳-木雕之美

人氣排行
August 16,2019

「三義.薪傳-木雕之美」巡迴展

為推廣木雕藝術,讓更多人看見木雕工藝之美,剝皮寮歷史街區與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共同舉辦「三義.薪傳-木雕之美」巡迴展,於8月14日至9月8日在臺北市剝皮寮歷史街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29號暨131號),開幕當天將有吳宗彥、陳佩吟2位老師共同指導「筷藝生活DIY體驗活動」,誠摯邀請各界藝文愛好者前往參觀。
 

三義木雕城與剝皮寮歷史街區曾經都是人們重要的生活場域,對於傳統文化以及技藝的保存都有很大的使命,而現在的剝皮寮歷史街區每年有著各式的藝文展覽、教育活動、節慶活動、電影放映等等,這也使得剝皮寮逐漸成為一塊承載著新舊記憶的文化體驗平臺。期待這次的展覽,讓更多人看見這些優秀的創作者,提供民眾視覺享受,達到寓教於樂,提升民眾藝文欣賞能力與休閒活動素質,達到城市文化交流的效益。
 

本次展出傳統與現代雕刻二大主軸,為三義木雕博物館近年來致力於木雕技藝傳承教育,已辦理十二屆的木雕藝術研習營薪傳匠師與藝生的館藏作品,作品風格以木雕技藝結合傳統文化、生活及現代創意,融合了各種豐富的元素,呈現創作者以精湛的技法與創新的思維,相互呼應出精彩的三義木雕文化藝術。
 

配合展覽,於8月17日(六)上午9時30分舉行開幕茶會,展出三義木雕博物館薪傳匠師與藝生精彩作品29件,並邀請來自三義木雕新秀陳羿崴老師現場創作表演,歡迎喜愛木雕藝術的朋友,蒞臨欣賞。

巡迴展詳情:
剝皮寮官網
臉書專頁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