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世界旅趣 > Fun Parks > 甑島 Koshikishima

江之浦測候所 Enoura Observatory

考柯 Khao Kho

甑島 Koshikishima

Fun Parks
April 27,2020

作者 / Brenda Hui 圖 / Brenda Hui

甑島—被遺忘的天堂
Koshikishima
 

在日本,有6852個島嶼,其中有人住的島嶼有416個,日本離島有其獨特的魅力,雖然在交通上需要花更多時間,但是能更親近大自然,並了解到離島人好客友善的人情,令人相信,即時花時間來離島,也很值得。這次由筆者為大家介紹處於鹿兒島西面的離島群:甑島。
 

甑島分為上甑,中甑和下甑三大部分,其中上甑和中甑之間有成橋樑可供車輛出入,而連結中甑及下甑的橋樑尚在興建階段,暫時需要用船隻往返。甑島群島各處都巨特色,建議留兩至三天去感受這自然純樸的小島風光。 
 

上甑島及中甑島
上甑島的出入港口為里港,雖然景點不及下甑島多,當中卻有在日本其他地方找不到的風光,在上甑島及中甑島的主要景點有:
1. 長目浜展望所
為上甑島人民最感自豪的天然景點,由幾千年大自然的力量推移已成,海水湧入了岩石的凹位,同時山上的砂石崩落滾到海上,砂石聚成長灘,分隔了外海和湧入了 凹位的海水,最後形成了 鍬崎池、貝池、なまこ池三個大池,從展望所便能一覽海、池分隔的特別自然現象。...... (未完待續)

 
全文收錄在2020.04春季號,購書請進 博客來 & Pinkoi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