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how Box > 百老匯精選 > 真人木偶劇-「賣火柴的小女孩

即時影像舞台劇- The Forbidden Zone

經典劇碼超級劇眾. 20億美金演出世界之最

真人木偶劇-「賣火柴的小女孩

百老匯精選
November 16,2017

作者 / Pootle頗多 圖 / Pootle頗多

有別於傳統的木偶劇,倫敦近來興起木偶與真人同台的真人木偶劇。於去年11月至1月間在倫敦演出的「賣火柴的小女孩」,就是一齣真人木偶劇。這齣由Joel Horwood重新編寫的「賣火柴的小女孩」,除了小女孩(木偶飾),還有一個說書的流浪漢(真人飾)。小女孩每點燃一根火柴,我們就進入一個安徒生的童話故事 。三根火柴讓我們踏進了拇指姑娘、國王的新衣、還有豌豆公主的世界。當最後一根火柴用盡,我們回到賣火柴的小女孩本身,小女孩雖然凍死了,但是故事巧妙地把流浪漢帶到現代,與小女孩的遭遇不同,他幸運地得到了慈善機構的照顧。

 

這齣戲劇中有歌聲有舞蹈,主角小女孩是個沒有表情也唯一沒有配音的木偶,他是全劇最沈默卻最具渲染力的角色。在她凍死的那刻,每個觀眾都為他深深感到傷心與難過,故事令我們深省。

 

這裡是在倫敦莎士比亞劇場附設的Sam Wanamaker Playhouse(山姆沃納梅克劇場)。這個只能容納約三百四十人的小劇場,於2014年第一次開放民眾入場,是難得一見用真的燭火(只有一個小電燈以防萬一)點亮整個空間的劇場。當時劇場還為了在木造建築裡使用燭火一事,花了不少力氣向政府機關申請合格呢。表演時,升降的燭吊燈也為舞台帶來不同的燈光效果,人與木偶成功的互動、轉換,加上帶有點復古民謠風的現場音樂搭配,還有一點也不馬虎的演員服裝及舞台效果,成就了這場笑淚交織的完美作品。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