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Venue 研究室 > 場地研究院 > 跨越新舊時代的交替 拉進科技與生活的藩籬

快樂的製造者 馳騁在天空中的夢想家

跨越新舊時代的交替 拉進科技與生活的藩籬

場地研究院
May 15,2018

作者 / 王宇琪 圖 / Freeza Huang

Accupass活動通亞太區總經理 
黃柏翰 專訪


活動數位化 AI時代來臨
隨著科技越來越進步和環保意識的抬頭,無紙化的活動報到系統形式越來越普及,從網路報到、掃QR CODE報到入場甚至是更高端的Facepass人臉辨識系統進行,都是目前常見的報到方式。早期,場地會受到網路的限制,因此在選擇場地上的限制就會較多;如今,受惠於現代的行動裝置發達及使用智慧型手機的人居多,用手機連線上網已不再是件難事,但因應各種可能會發生的網路連線問題,無論在室內或是戶外的場地,甚至也會架設無線網路及區域網路供應民眾上網,所以場地已經不受網路的限制,不管在什麼地點、什麼活動,都能順利進行無紙化的活動報到系統。


 
人臉辨識將活動往分眾行銷邁進
目前Facepass人臉辨識系統還不太普及,以場地來說,不同的地點配合的系統裝置會是一個問題而且此系統成本較高,所以沒有很多人會使用。去年微軟公司尾牙使用Facepass讓員工入場,基本上人數眾多的活動較適合來做使用,因為掃描系統辨識的非常快,不一會兒工夫就讓所有員工乖乖地入場就座了!除了入場的辨識以外,Facepass也可以使用在抽獎上或是其他的分類的系統上,可說是好處多多。Facepass的前置作業使用也很簡單,只需要上傳一張自己的照片到雲端系統即可立刻掃描入場,這套人臉辨識系統除了可以提高入場的速度以外更可以嚇阻一些非法的行為發生,在未來,這套系統會做到不受到場地的限制,辨識度也會越來越精準、使用上越來越普及。


城市經濟帶動活動熱潮 中型講座比例高
因應文化教育的推動,促進活動的舉辦,幾乎每個周末都有不同的活動、展覽供民眾選擇。台灣的活動場地較為匱乏,但是軟體的條件很好,而跳脫性、富創意性的活動也越來越多,發展的越來越好。在台灣,較受歡迎的活動類型為參與中型講座的活動,故舉辦中型講座類型的活動佔大多數,而新創的此類型場地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受歡迎。柏翰並與我們分享,國外的舉辦的活動整體包裝很完善,不是僅單就活動本身來做行銷,會整合鄰近的地點來做大規模的行銷包裝,所以展現出來的會是一個大區塊的活動,這樣整體包裝除了讓活動本身能吸引民眾之外,也能活絡整個地區的觀光、經濟,是個很不錯的做法,希望未來在台灣辦活動時,也能融會他國的優點、改善缺點,讓“參加活動”這件事能成為大家休閒娛樂的一個重點選項,讓生活更多采多姿!

(此文收錄在2018.04. 春季號)

【EVENT 365 生活誌】春季號的購買連結,請按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