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Fami Fun > 樂遊童趣 > 美的校外私塾三:陽明春天 靜心茶藝

美感校外私塾二:小盒聚落 泥作課

美感校外私塾四:野家院子 最自然的美學

美的校外私塾三:陽明春天 靜心茶藝

樂遊童趣
August 07,2018

作者 / 翁鵲旻 圖 / 陽明春天

美的校外私塾三:陽明春天.靜心茶藝

駐足美景鳴鳥啼 ‧ 一品茶藝習定心






說起忠孝東路上的陽明春天蔬食料理許多人都不陌生,而位於陽明山上另一座將美學、茶道跟藝文結合的「陽明春天・心五藝文創園區」更是另一個美好秘境。「陽明春天・心五藝文創園區」位於陽明山菁山路,除了平時開放用餐及參觀之外,不時也會開設小小茶人體驗跟藝術家的活動,讓小小的孩子從小就能平和靜心的體會中國人飲茶品茶的意義。中國人喜歡喝茶,唐宋詩詞中有超過兩千首詩詞都有品的出茶的味道。最早茶出現的詩詞寫道:「芳茶冠六清,溢味播九區。人生苟安樂,茲土聊可娛。」說出中國人喜歡喝茶甚過各類飲品。





「小小茶人」從穿著上茶人服裝開始,並且由專人開始導覽園區,欣賞陽明山美景跟庭院植栽,靜心生活從融入環境跟欣賞身邊美景開始。接下來的活動,大茶人會帶領小茶人坐定茶席,並讓孩子體會泡茶、飲茶跟茶點的擺盤,整個體會過程寧靜且舒適,我始終相信有能力專注且寧靜的投入工作,無論是大人還是孩子,都可以在當中找到最真實的自信,也才有足夠的定力跟勇氣去讓內心深處的潛能被發展。園區的最裡面還有一間「施哲三海嵐美術館臺北館」,茶道體驗結束後可以繼續賞畫看花,或是提早來到園區,全家人一起享用健康美味的無菜單料理,給自己跟孩子享受靜美的一天。
 





陽明春天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