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Fami Fun > 樂遊童趣 > 美感校外私塾四:野家院子 最自然的美學

美的校外私塾三:陽明春天 靜心茶藝

美感校外私塾五:郭韻筑的藝術療癒工作坊

美感校外私塾四:野家院子 最自然的美學

樂遊童趣
August 14,2018

作者 / 翁鵲旻 圖 / 野家院子

美感校外私塾四:野家院子 最自然的美學

表達對大地的立場 ‧ 用溫度跟自然結合




一聞「野家院子」這個名子,就想起小時候在外婆家院子前跟手足一起玩泥土抓蚯蚓的童年時光,泥土裡螞蟻甚多,但總是充滿著自然的氣息。如同我兒子總念念不忘在外公家的花園澆花鬆土,我只能在家搬出一盒動力沙給他過過癮。野家院子的創辦人致力於打造一個生命教育的園區,連結孩子從都市生活到自然風光,體驗的課程從三歲開始到十二歲,用跨領域的教學方式,讓孩子思考人與自然的互動及感動。
 


野家院子的課程豐富且多元,像是「自然步道與人文走讀」課程,就是不侷限在教室裡的一堂課,老師帶著孩子前往自然步道,了解地質與生態礦物,探訪台北市內原始的河川樣貌,讓大自然成為最好的教室。今年的暑假野家的老師也開辦兒童自然藝術夏令營,以「大地穹蒼」為主題,把自然科學帶進藝術創作裡,帶孩子觀察、探索、思考,將與萬物共好的價值種下孩子們的心田,給孩子一個不一樣的暑假。曾聽過教養專家羅寶鴻老師的演講,他就提到大自然是讓孩子最好轉移注意力的地方,所以的孩子幾乎沒有不喜歡大自然。看看孩子玩沙可以玩一個下午,看到蝸牛開心的神情,帶孩子走一趟野家院子,讓孩子的創作回到初心,筆畫出他們內心最真實的色彩。
 
 


野家院子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