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how Box > 人氣排行 > 《非跳不可》

finders: Hi We’ll be back

《新人類計劃:預告會》

《非跳不可》

人氣排行
August 02,2019

圖 / 臺北藝術節

《非跳不可》(The Show Must Go On)
 
【製作演出單位】
概念:法國 傑宏・貝爾(R.B. Jérôme Bel)
導演執行:臺灣 陳武康X葉名樺



【演出內容】
《The Show Must Go On》是傑宏•貝爾的經典作品,挑選了80年代之後的熱門金曲,運用20位素人,實踐個體性身體的討論以及辯證大眾文化/身體與高雅藝術之間的關係。

舞台上的DJ播放著一首又一首的流行音樂,讓素人們用身體與劇場空間元素K歌,有時隨著歌詞靜止不動、有時跟著副歌段落盡情舞動,藉由大家耳熟能詳的節奏,考驗著觀眾的耐性,挑逗觀眾舞動的慾望。

二十多年來,傑宏.貝爾的作品總能提出他對舞蹈定義質疑的訊息:「跳舞的不是舞者,而是觀者的思想。」,形塑觀眾獨特的經驗,拓展藝術的意涵。今年在臺北,他將再度挑戰邊界,首度將舞作交由兩位台臺灣編舞家與在地參與者來實踐。「舞不是我編的,而是大眾文化、文化產業編的」,作者權力與知識傳遞的問題透過這個動作更加銳利的展現在我們眼前。從現在起,作品就交由我們去完成這個經驗與傳遞。


【製作演出團隊介紹】
傑宏・貝爾為法國著名編舞家,自早期作品開始,已對一些於“再現"背後的東西深感興趣。在他的舞蹈作品中,舞蹈與劇場的規則就像文字中的語法一樣,經分析才演繹人前。他曾為幾名舞者打造同名舞作,如巴黎歌劇院昔日屆退舞者Véronique Doisneau(2004)、曾訪台的《泰國製造》(Pichet Klunchun & Myself,2005),以及和比利時重要編舞家姬爾美可一同創作了《3道別》(2010)等。他讓這些特定舞者演繹自己,訴說自己的舞蹈生涯。身體的個體性、舞者作為一種社會人物、舞者與編舞者的關係政治,在跳舞與不跳舞之間,通過Jérôme Bel的劇場歷歷在目。


【演出資訊】
演出時間:8月16日-17日 (2場)
地點:中山堂中正廳


(更多精彩內容收錄在2019.07 EVENT365夏季號,7/22 全省各大誠品、金石堂、三民書局及香港誠品上架;網路購書請進 博客來 或 Pinkoi。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