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how Box > 人氣排行 > finders: Hi We’ll be back

《媽的,噓Mothership》

《非跳不可》

finders: Hi We’ll be back

人氣排行
September 24,2019

作者 / 牡蠣造音 mulii.,Ltd. 圖 / 牡蠣造音 mulii.,Ltd.

finders: Hi We’ll be back
One One & One 海洋垃圾創作展
集結三年來好評之作 改變大眾對垃圾的印象

 
 由牡蠣造音統籌策劃的「finders: Hi We’ll be back」將在2019年10月3日至10月6日於「
森3 SUN SUN MUSEUM」盛大登場。展覽邀請藝術團隊 One One & One,將強調廢棄物原本樣貌的「Hi! We Are Back!」海洋垃圾攝影展,以及讓形形色色的塑膠微粒與碎片幻化成美食外觀的「未來大廚房 FUTURE KITCHEN」海洋垃圾擺盤展這兩種截然不同卻同樣大受好評的創意發想,一次完整呈現。
 
「Hi! We Are Back!」作品,
 
「未來大廚房」作品


展覽名稱「finders: Hi We’ll be back」,源自「垃圾終將回來」的概念,揭示著蘊藏在天地自然之間的必然循環。這個概念同時呼應了安溥近期發表的音樂作品〈ZOEA〉中對於生死命題的探問,以及影像團隊 Hi-Organic 及 One One & One 共同創作的同名影像作品中所拍攝的毛蟹生命歷程。展覽、音樂、影像三者可說是在相似的命題底下各自衍生出的藝術作品,載體不同,承載及傳遞的訊息卻同樣值得再三玩味。
 
「Hi! We Are Back!」作品

此外,為了替主要展覽暖身,牡蠣造音也選定日式居酒屋「西門靖-武昌店」及咖啡餐館「Q.B.Days / 靠北過日子」在2019年9月27日到9月29日展開三日限定的特別企劃。
One One & One 延伸「未來大廚房 FUTURE KITCHEN」的概念,將在這兩處餐飲空間呈現真假難辨的海廢擺盤料理,更具體地傳遞「魚吃垃圾,我們吃魚=我們吃垃圾」的概念。

自 2017 年開始,One One & One 推出「Hi! We Are Back!」海洋垃圾攝影展,撿拾海岸邊的海洋垃圾,將之清洗後,用相機拍下,賦予人們看待這些廢棄物的全新視角。海洋廢棄物表現出出乎意料的驚人美感,在社群上獲得許多關注。2019年,他們在整理垃圾的過程中發想出全新概念,在花蓮「島東譯電所」進一步展出「未來大廚房 FUTURE KITCHEN」海洋垃圾擺盤展,透過將海邊撿來的垃圾進行擺盤,以詼諧又可愛的方式,帶出他們看到的海洋問題。兼具藝術感及趣味性的表現方式,讓展覽吸引許多人特地造訪觀展,也引起網路上眾多討論。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