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視角cool > 好人物好故事 > LittleArt創作不設限,用塗鴉開創自由樂園

融入自然,療癒自我的有機律動 -- Dancecology藝術總監彭筱茵

打造戶外美學,璐露野帶大家野餐趣

LittleArt創作不設限,用塗鴉開創自由樂園

好人物好故事
September 15,2016

作者 / Jean Chen 圖 / Little Art天才巧克力兒童塗鴉空間

Little Art創辦人蔡欣怡,五年前因苦尋不得一間符合她期待的幼兒畫室,於是動念自己開辦了一個結合專業藝廊和自由無設限的專屬幼兒創作畫室。取名「天才巧克力」則是緣由她父親曾出版過的書籍,書中說到「每個小孩都是天才,只是父母不知道。」讓同樣身為人母的蔡欣怡很受觸動,因而在她創辦的幼兒畫室,小朋友們擁有絕對的創作自由,並以開放式的教學方式,培養幼童對美術的熱愛以及由此發掘每個小孩的潛能。


尊重孩子,沒有什麼不能做的事情

蔡欣怡對孩童的尊重,不僅體現在教學方式、掛在教室牆上的真正藝術品(而非輸出複製品),亦可以從這句話中窺見:「在這裡,沒有什麼不能做的事情。」教室的塗鴉牆面上塗著各種顔色,累積著小學生們的創意,一年才會重新粉刷一次,蔡欣怡說:「顏料亂也是一種美感。藝術沒有邊際,一切以小朋友的快樂為主。」


Little Art的課程每星期都有不同主題,一年就有52種,譬如「草間彌生」、「櫻花季」、「萬聖節裝飾」等,結合幼兒塗鴉、泥土、花藝、料理等一系列幼兒藝術課程,以開放無拘束的創作方式,引領孩子去發掘美好的事物,累積觀察力與看事情的角度,同時有動態的「身體遊戲」和「色彩遊戲」等,不只是安靜地坐著畫畫,大大增加孩童學習的意願和樂趣。「甚至有調皮好動的小男孩,被課程吸引,乖乖地坐著畫畫,沒畫完還不願停。」蔡欣怡笑著說。

 

Little Art教室環境優美,除了提供孩子絕對的創作自由並量身規劃一系列課程,所聘請的老師也都是具有專業美術背景。課程班別以年齡區分,考慮到同樣年紀的孩子能夠有相似的頻率互動,分為「幼幼班」、「寶寶班」、「小小班」與「大大班」等,主要年齡層為2歲至8歲的孩童,均為小班制教學。此外還有專為2至3歲幼童設計的「親子課」,讓家長和小孩一起參與體驗課程內容。


主題派對,親子玩樂時間

雖然在Little Art裡,小朋友才是主角,不過對大人來說,也是一個頗具有吸引力的地方。「許多成年人對畫畫有距離,我們希望他們也能突破那道牆,一起感受純真的美術之美。」蔡欣怡說,因此他們也提供成人畫室的環境,讓大人也能體驗畫畫的樂趣。此外,每週日對外開放租借的場地,經常承接各式不同的活動,譬如「幼兒慶生」、「親子聚會」、「藝交活動」、「公司活動」、「冰雪奇緣」、「超人英雄」等主題派對。場地可容納60人,Little Art會負責場地佈置,現場工作人員服務,並供應食品點心、飲料與伴手禮等,可說是一手包辦,每個細節都相當用心。

 

倘若是戶外活動,Little Art也可協助量身企劃,尤其適合藝文相關的活動,參與者在活動之外還可現場體驗畫畫的趣味,讓聚會時光更歡樂豐盈。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