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Venue 研究室 > 玩咖搜索 > 織出嶄新未來 - 南豐紗廠

在防空洞看電影!2019寶藏巖光節「4大必看亮點」搶鮮公開!

當歷史遇上藝術 新興打卡聖地—大館Taikwun

織出嶄新未來 - 南豐紗廠

玩咖搜索
August 04,2020

作者 / 陳施穎 圖 / 陳施穎

織出嶄新未來 - 南豐紗廠
 

荃灣,別稱「天橋之城」、「商場之城」和「真。堅離地城」(香港有另外一個叫堅尼地城的地方,堅離地城是説荃灣的天橋多得不用下地面走,超級離地!)。荃灣對大部份的遊客來説是一個頗陌生的地方,但對本地人來說可是周末假日的好去處。這次介紹的是荃灣最文青、最新潮的景點—南豐紗廠。早期香港的工業發展蓬勃,即使現在漸漸式微,但在各區仍留下許多工廠作為其它用途。南豐紗廠在早期是間紡織工廠,但經過活化之後,便成為了讓人特地前來走走逛逛的藝術館。
 
 

除了各式各樣的本地手作商店之外,南豐紗廠內的六廠紡織文化藝術館也是不能錯過的景點之一,在這裡大家得以認識本地紡織歷史及欣賞與紡織相關的藝術品。有別於其他文青熱點,這裡有室內遊樂場、密室脫逃脫或STEAM主題室內遊學中心,提供給小朋友們遊玩,而父母則可以在一旁悠閒地享用下午茶,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前來遊憩、放鬆........(未完待續)


 
全文收錄在2020.07 夏季號,購書請進 博客來 & Pinkoi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