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Venue 研究室 > 玩咖搜索 > 當歷史遇上藝術 新興打卡聖地—大館Taikwun

織出嶄新未來 - 南豐紗廠

維多利亞港旁的藝文場域 - 香港藝術館

當歷史遇上藝術 新興打卡聖地—大館Taikwun

玩咖搜索
August 11,2020

作者 / 陳詩穎 圖 / 陳詩穎

當歷史遇上藝術 新興打卡聖地- 大館Taikwun
 
 位於中環的大館於兩年前開館至今,成為本地人和遊客來香港必去的景點之一。
大館前的建築群包括三項法定古蹟:前中區警署、中央裁判司署和域多利監獄。大館的歷史起源相當特殊,故建築群四周和三棟古蹟內都有各式樣的介紹,向前來參觀的人們講述這裡的歷史。
 

除了古蹟之外,最受大眾喜愛的是賽馬會藝方藝術館。藝術館每年會主辦六至八個大型展覽,連享譽國際的知名日本藝術家村上隆,於去年也曾在這裡策展。此外,藝術館的建築風格更是非常新穎、備受注目,整棟大樓由一條水泥建造的旋轉樓梯貫穿,走到樓頂向樓梯中心俯身下望也別具風味,喜歡攝影的朋友一定會想來這裡取景!
 

 平時,大館都會有舉辦大大小小免費出席的表演藝術活動,例如:劇場、音樂、舞蹈表演和電影放映,幾乎場場爆滿、一票難求。為了防止大家撲了個空,建議大家最好在參觀之前上官方網站或是在app上取票哦!


 
全文收錄在2020.07 夏季號,購書請進 博客來 & Pinkoi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