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視角cool > 好人物好故事 > 夏天是充滿歡笑聲的Swing季節

水藍色繡球花的夏天

我的夏天有湘南海岸和搖滾樂

夏天是充滿歡笑聲的Swing季節

好人物好故事
August 19,2020

作者 / 王宇琪 圖 / 劉佳銘

盛夏日常
專訪:Big Apple Swing Studio共同創辦人—劉佳銘
 
 

夏天是充滿歡笑聲的Swing季節
 
我是一位Swing Dance(搖擺舞,以下簡稱為Swing)舞者,夏天是我與Swing初次見面的季節。
 
學生時期的那年暑假,我學會了一些Swing的腳步,輕鬆的音樂拍子及容易上手的舞步,讓我十分著迷,便跟著一群喜歡Swing的朋友開始在學校鑽研搖擺舞,希望可以讓更多人認識這活潑有趣的舞蹈,也期待Swing能在台灣流行起來,成為一項家喻戶曉的舞種。Swing 起源於1920年代紐約的哈林區,正是電影《大亨小傳》的年代背景,舞者隨著爵士樂一起舞動,無需固定舞伴,就算從來沒接觸過舞蹈也能輕鬆上手!回想七年前,當時全台北很少人在跳Swing,即便如此,對我來說Swing不僅是個具復古感又有趣的舞蹈,更是個能藉此拓展交際圈的社交舞,每次都可以與不同的舞伴跳舞,兩個人一起完成一支舞,這樣充滿歡笑聲的互動是很迷人的。因此,有別於強調Swing的復古元素及舞步技巧,我們更將Swing定調為「上班族紓壓及社交」的質感休閒活動,進而發現Swing的獨特魅力及建立獨具風格的生活態度,吸引更多人來共襄盛舉。而第一場由我主辦的大型Swing活動〈Swing X JAZZ夏日搖擺爵〉,更是成功地拉近大家與Swing的距離,帶給現場民眾一個難忘的搖擺仲夏夜。
 

Swing是一種生活的態度及美感。我很喜歡1920年代的復古風,尤其是具年代感的服裝、浮誇的飾品及當時流行的爵士樂,而這些也是構成Swing的主要元素。說到爵士樂,有一首代表夏天的經典曲目《Sunny Side of the Street》,相信是每個Swing舞者都對它十分熟悉,一定都跳過這首曲子,而這也是我與好友合組樂團第一批詮釋的曲目之一。大多數的人覺得夏天是個充滿活力和正向的季節,但在這些歡笑的背後,可能還是有些不順遂,就如同歌詞所寫的:Grab your coat get your hat. Leave your worries on the doorstep,. Just direct your feet to the sunny side of the street. 讓我們拋開憂愁,一同「裝扮」起來迎向陽光的那側吧!好聽的爵士樂,搭配上輕鬆又正面的歌詞,無論你會不會跳Swing,相信你一聽就會愛上,百聽不厭!
 
 

或許是我太喜歡Swing了,總會把生活中經歷的事物,或是參考國外舉辦過的活動,套進自己主辦的活動裡,希望每個月都可以帶給大家各式主題的Swing活動,使生活增添趣味及儀式感..... (未完待續)

 
全文收錄在2020.07 夏季號,購書請進 博客來 & Pinkoi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