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Venue 研究室 > 世界之美 > 遇見嵨繞-深入山林與自己對談

慶典之外的城市,沒有面具節的威尼斯

無裝備登山、一個人也能到

遇見嵨繞-深入山林與自己對談

世界之美
October 29,2020

作者 / 張季婷Gina 圖 / 張季婷Gina

遇見嵨繞-深入山林與自己對談
 

遠離塵囂,在海拔1,200公尺高山上來場留白之旅
平時生活中一切的步調都好快,工作、飲食、思緒……等,資訊流量龐大的時代,不僅養成快速瀏覽的習慣,就連不論是需要、不需要的信息都在無意間全吸收了。藉著連假的到來,找個地方喘口氣吧!
 

「那就去露營!擺脫都市水泥的叢林、遠離人群吧!」
倘若真的有內在小孩,她一定在體內拼命吶喊,大聲地鼓勵我去做心底最渴望的事情。於是,我們決定帶上這次的夥伴黑狗–乖乖,前往新竹尖石鄉,海拔1,200公尺的高山上:「遇見嵨繞」露營區,沿路隨興地想停就停,跟路邊的伯伯買上一顆西瓜、停下車享用一杯原住民風味的馬告咖啡,沒有任何行程,直到抵達目的地。

待在營區的這三天,星星、月亮、太陽與我們相伴。大多時候什麼事也沒做,或坐或躺地在露營椅上,望向開闊的山景、聆聽蟲鳴鳥叫,有時沉浸於思考中、有時完全放空,早晨日出喚醒沉睡的我們、傍晚則被稜線中夕陽暈出的橘光迷得神昏顛倒,手機僅有在想紀錄難得時刻才會拿出來使用。用餐時刻準備的食材也盡量從簡,只要吃得飽,並在入夜轉涼的山上煮上一碗熱湯暖和身子,就已心滿意足。
 

「我們需要的,其實沒有那麼多。」
午候時光是露營行程中最精華的時刻,愜意且輕鬆的氛圍甚至不需任何言語,回頭看見黑狗乖乖睡著午覺,嘴角便不禁微微揚起,內心的喜悅油然而生,我知道此時自己的心靈已經相當富足......(未完待續)

 
全文收錄在2020,10  EVENT365生活誌 秋季號,全省各大誠品、金石堂、三民書局及香港誠品熱賣中;
網路購書請進 博客來 或 Pinkoi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