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Venue 研究室 > 世界之美 > 慶典之外的城市,沒有面具節的威尼斯

愛上冒險流浪的靈魂 國境之南─墾丁

遇見嵨繞-深入山林與自己對談

慶典之外的城市,沒有面具節的威尼斯

世界之美
October 26,2020

作者 / 陳君文 圖 / 陳君文

慶典之外的城市,沒有面具節的威尼斯
 
(擁有「水都」之稱的威尼斯,褪去充滿觀光客的多拉貢之後,更可以看店與海維生的城市樣貌,漁火點點。)

其實旅行,大多數的時候,都是不浪漫的。
 
分分鐘鐘安排好的行程,雖然充實但也難免稍有壓力,常常弄的像行軍團;但過於隨性的安排,又得懷抱著是否露宿街頭的擔心,更遑論在歐洲國家還要時刻擔心自己是不是會被搶劫。但這就是旅行迷人的樣子,總有預料之中跟意料之外的事發生在同一個時空裡。
 
(看著GOOGLE找尋城市裡的公園,買個冰淇淋跟PIZZA就跳進去或晃或坐,是最令人壞念的時光。)

旅行之初,嘗試擔任過幾次萬事安排好的控制狂旅伴,後來開始覺得,最棒的旅行就是,只訂好住宿跟基本的交通,就跳上車出發了。尤其避開充滿觀光客的節慶,你會看到更多屬於城市原本的樣子。
 
留宿之地必須是會有民宿主人跟你分享附近哪裡有好吃的那種民宿、B&B,試著住進老房子,一邊搬著行李一邊咒罵為什麼這邊的四樓其實是五樓;行程的安排,最好一天只安排一到兩個大型景點,剩下的都留給睡前才看附近有哪裡好去,每天堅持在不同的巷子穿梭,看見不一樣的城市風貌;口腹之慾的滿足來自於每天流連在不同的Gelato、Tiramisu、Pizza,還有義大利麵,嚐嚐同樣的東西,每家店的食譜有什麼不一樣(出國就是要一天吃五餐,減肥都是在飛機上的事!)活在與手機、Google共存時代的我們,適時的學會擁抱工具,也能讓我們在快速的腳步之中找到屬於旅行的緩慢.....(未完待續)

 
全文收錄在2020,10  EVENT365生活誌 秋季號,全省各大誠品、金石堂、三民書局及香港誠品熱賣中;
網路購書請進 博客來 或 Pinkoi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