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Fami Fun > 樂遊童趣 > 美感校外私塾六:地衣森林美學

美感校外私塾五:郭韻筑的藝術療癒工作坊

美感校外私塾七:MOCAU 12小玩藝教室

美感校外私塾六:地衣森林美學

樂遊童趣
August 14,2018

作者 / 翁鵲旻 圖 / 地衣森林

美感校外私塾六:地衣森林美學

對藝術保有誠摯的心 ‧ 感受生命循環裡帶來的能量




地衣森林成立於2011年,在大自然的支持下,不斷帶著孩子在城市裡傳遞著自然之美的力量。Richard Louv是一位長期關注兒童與自然議題的的記者,同時也是一位作家,他的著作-失去山林的孩子:拯救「大自然缺失症」書中提到,孩子缺發創造力或注意力,有可能是患了「大自然缺失症」(nature-deficit disorder)。如果我們善用天然的綠色,或讓孩子爬一顆健康的樹,則可以讓孩子的情緒穩定度提升。地衣森林裡提供孩子親近大自然的任何可能,讓孩子用溫柔的心跟畫筆,對待著身邊的自然物。
 


地衣森林的自然美學課,是以大自然主軸去設計,以情境與自然物去引導孩子對美學的感知力。大自然的力量不僅是花草及樹木,還包含著青苔、岩石、泥土等各種要素,從1.5歲的孩子就可以開始體驗,幼小的孩子透過肌肉的動作,不僅學習珍愛土地,也開始揮灑出一些色彩。雖然大自然給禮物看似俯首即是,但比起我們父母輩的,我們從小就已經失去了許多與自然為伍的時光,這一代或下一代的孩子們更甚是。或許不是大自然離我們漸行漸遠,而是我們忘了抓起腳下的泥土,撩起過膝的褲檔,做我們最喜歡的事,畫我們最自然的畫。帶孩子來地衣森林,是我們重回自然懷抱的第一哩路。




地衣森林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