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Fami Fun > 樂遊童趣 > 美感校外私塾七:MOCAU 12小玩藝教室

美感校外私塾六:地衣森林美學

專為學齡前寶寶設計寶寶劇場 - 両両製造團

美感校外私塾七:MOCAU 12小玩藝教室

樂遊童趣
August 14,2018

作者 / 翁鵲旻 圖 / MOCAU 12小玩藝教室

美感校外私塾七:MOCAU 12小玩藝教室



位於台北當代藝術館MOCA裡面,也有一個充滿藝術氣息的玩藝教室,不同其他的藝術創作教室,孩子更有機會與藝術家及作品做最近距離的接觸,感受更強烈的美感刺激。MOCA裡面有兩種教室,一種是適合12歲以下孩子的「U 12小玩藝教室」,一種是一種是適合三年級以上的「好玩藝教室」,每逢冬季跟夏季還會開辦藝術冬夏令營。像今年的夏天「好玩藝教室」就邀請英國剪紙藝術家提姆(Tim Budden)舉辦兒童藝術工作坊,為期六周的課程內容,包含圖騰藝術的應用、舊鞋子的改造,還有渲染布料等,讓孩子在不同媒材的應用下,玩一場屬於自己的藝術遊戲。「U12小玩藝教室」則是開放12歲親子一起體驗,除了館內原本的設施外,也不時邀請藝術家帶小小孩子一起體驗藝術創作。


 
MOCA本身就是一棟獨具歷史風味的建築物,落成於1921年,在日劇時代是專供日本人子弟受教育的「建成小學校」。結合歷史古蹟的風味與當代藝術創作的活力,來MOCA別忘來一趟公共藝術散步之旅;從台北車站經過中山捷運站,一路到雙連站,沿途有13座公共藝術創作讓孩子一起拍照留念,親子牽手散步欣賞藝術家創作的故事。有時間也還可到館內參觀當季展覽,一張50元的門票,可以打開孩子對當代藝術的視野及想像。





MOCAU 12小玩藝教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