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Fami Fun > 樂遊童趣 > 喜歡用小孩子聽得懂的語言介紹歌劇 - 謎思星球劇團

從失憶爺爺日記本裡帶出夢想與勇敢 - 嚐劇場

擅長利用肢體喜劇說故事 - 魔梯形體劇場

喜歡用小孩子聽得懂的語言介紹歌劇 - 謎思星球劇團

樂遊童趣
July 23,2019

圖 / 謎思星球劇團

喜歡用小孩子聽得懂的語言介紹歌劇 - 謎思星球劇團



謎思星球的誕生
源自英文「Mythology 」,謎思星球劇團期待透過故事劇場的方式,賦予生命旅程不同的想像空間。「世界即是舞台,世間男女皆是演員,每人各有進場和退場的時刻」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的經典名句,深刻的將舞台比喻為人生的縮影。舞台捕捉了人生的珍貴點滴,數不完說不盡的悲歡離合,在短短的演出時間裡,透過角色給予的感動,體驗一段段不同的人生。
謎思星球劇團是由一群熱愛戲劇的音樂家及專業劇場工作者組成,累積了豐富的演出經驗後,期待將舞台帶入更多人的生命中,找尋屬於自己的魔幻時刻。
    
謎思星球的希望

謎思星球希望更多人有接觸舞台的機會。藉由每次不同主題的演出,同時舉辦工作坊及推廣講座,達到兼具感動及教育觀眾的目標。並以「讓歌劇成為一種優雅的生活方式」為發展主軸,串聯多種藝術形式,創造更豐富更精彩的生活可能。謎思星球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個基地,永遠能在這裡找到更多樂趣,在沒有演出的時候,依舊能在生活裡發現許多的啟發和驚喜。
 


一窺「謎思」做什麼?

謎思星球劇團至今已累積數支作品,從親子音樂劇場《魔笛》、經典歌劇重編《賽維利亞的理髮師》、創新學生製作《歌劇驚魂夜》到樂齡合唱音樂劇《弘韻心事》,在觀眾熱烈迴響下,創造觀眾與演員之間深刻的生命連結。
今年暑假謎思星球劇團將帶著全新作品音樂劇場《Hi!皮諾丘!》於華山親子表藝節強勢登場。藉由音樂、戲劇、語言、節奏、故事、科學、肢體等多元素的融合刺激孩子的想像力,幫助孩子從劇場中認識這個世界。
《Hi!皮諾丘!》藉由主角小木偶尋找自我的冒險旅程,教導孩子學會誠實、勇敢、不自私,進而學習自我成長。更期望透過親子音樂劇場的模式,重拾家人間的情感交流,藉由共同參與的體驗創造回憶,開啟孩子對於表演藝術的探索興趣。
除了精彩的演出外,今年也舉辦「謎思星球劇團-夏日嘉年華」工作坊,全系列分為音樂律動、集體彩繪及親子科學實驗室,讓孩子觀賞音樂劇場之餘,能夠親身接觸藝術,讓孩子今年夏天好看、好玩又好學!
 

(詳全文收錄在2019.07 EVENT365夏季號,7/22 全省各大誠品、金石堂、三民書局及香港誠品上架;網路購書請進 博客來 或 Pinkoi。)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