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Fami Fun > 樂遊童趣 > 擅長利用肢體喜劇說故事 - 魔梯形體劇場

喜歡用小孩子聽得懂的語言介紹歌劇 - 謎思星球劇團

融合創新元素重新演繹傳統布袋戲 - 全西園掌中劇團

擅長利用肢體喜劇說故事 - 魔梯形體劇場

樂遊童趣
July 24,2019

圖 / 魔梯形體劇場


擅長利用肢體喜劇說故事 - 魔梯形體劇場


臺灣少數肢體喜劇演出團隊,致力把歡笑帶到每一個角落
Multi-X魔梯形體劇場,是臺灣少數專業創作演出肢體喜劇的團體之一。演出創作以形體劇場為基礎,結合多媒體、面具、單人表演、肢體喜劇、當代小丑及特殊場域等元素,並開設打鬥肢體課程、親子小丑工作坊、多媒體兒童肢體工作坊,為臺灣帶來更多元的藝術活動形式。魔梯相信「笑」是人世間最美好的事情,是地球持續運轉的重要能量,因此決心以最親民的劇場美學、最專業的劇場製作,深入淺出地把歡笑的能量帶到每一個人身邊。
 

 
誠懇又有溫度的小丑表演,讓我們開始嶄露頭角
魔梯擅長挖掘台灣人特有的肢體喜劇身體,透過無語言的形式啟發觀眾想像力,在平凡的角色中探索生命的活力,在喜劇的嬉笑怒罵下,引發觀眾的感動與共鳴。對作品的用心和默默耕耘讓魔梯在2015年獲得文化部表演藝術結合科技跨界創作補助,創作演出多媒體動畫結合面具表演之肢體喜劇《大頭》,並以獨特風格打造出魔梯廣為人知的原創人物「大頭」,該創作系列目前也發展成劇團不同的作品,深受大眾喜愛。另外,2015年開啟系列演出《魔梯之夜》、2018年演出《百善笑為先》等作品,均獲得觀眾熱烈迴響。2018年開始我們與兩廳院共同開設親子工作坊課程,希望透過工作坊積極拉近藝術與民眾間的距離,也讓親子共度美好的親密時光,一起學習小丑不怕失敗的精神,還有事事樂觀的正能量!魔梯形體劇場更自2018年10月起進駐「板橋435藝文特區」,擁有正式的辦公及排練空間,以此作為長期發展的據點。

孩子的第一場無語言肢體喜劇,學習幽默態度面對失敗
今年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演出的「2019華山親子表藝節《親愛的丑寶貝》」是魔梯全新的兒童親子劇,以肢體喜劇為表演核心,搭配默劇身體、小丑即興、觀眾互動的形式,搭配現場演奏的音樂,讓小朋友充分發揮想像力,引發更多對世界的好奇與探索,取代台詞說教的教條式內容,賦予兒童劇全新的樣貌。《親愛的丑寶貝》故事描述現代家庭所面臨的現狀,也嘗試傳達孩子天真脆弱的「小丑精神」—享受失敗,並學會享受尋找答案的過程。希望通過劇中人物的故事告訴我們也許家不是我們所期待的樣子「整潔、美滿、又安康」,如同劇中三個「丑寶貝」,時常將家裡鬧得雞飛狗跳,天天都在製造問題,但在看似失敗的表面下,我們可以在問題中找到笑聲,找到重新面對的勇氣。《親愛的丑寶貝》期待在生活的煩擾和忙碌中,讓家長放鬆緊張的腦袋,與孩子一起找到紓壓和放聲大笑的機會,找回親子之間親密互動的單純喜悅。

 
(詳全文收錄在2019.07 EVENT365夏季號,7/22 全省各大誠品、金石堂、三民書局及香港誠品上架;網路購書請進 博客來 或 Pinkoi。)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