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小食光 > 橙食研究院 > 傳統香港好風味—文記車仔麵

令人驚奇的港式甜點 – 當文歷餅店

傳統香港好風味—文記車仔麵

橙食研究院
August 11,2020

作者 / 劉凱蔚 圖 / 劉凱蔚

傳統香港好風味—文記車仔麵
 


車仔麵源於香港的麵食,以前的檔主改裝木頭車,流動經營車仔麵檔。
文記車仔麵曾獲得米芝蓮街頭小食推介,它在深水埗福榮街有三間分店。因為車仔麵的價錢比較平民化,所以平常可以見到很多「街坊」光顧。文記車仔麵的配菜很多,大家可以按自己的喜好去選擇。如果選擇困難的話,可以看一下十大必食推薦;另外,店裡也有好多款麵底和湯底,特別是有蕃薯粉和瀨粉,這兩款麵底在香港的車仔麵店很少見,店內特別提供給喜愛嘗試不同口味的朋友。此外,店裏有眾多口味的醬料,例如:辣椒醬、魚露、辣菜圃、甜醬、荔枝醋、麻油……等,可以自己量身調配出專屬於你的口味的車仔麵。
 

首先,一定不能錯過的是:瑞士雞中翼,它的肉質嫩滑,完全不韌,有點像家裡自己煮的雞中翼家常味道。再來,推薦店家自製的韭菜餃,內餡十分飽滿,口味絕佳。順道一提,文記車仔麵的油麵佐以清湯作湯底,麵體不軟爛,而湯底清爽可口。
另外一碗是三餸車仔麵,包括有玻璃辣魷魚、蠔皇小花菇和手打鯪魚肉。這三個餸都是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方便咀嚼。而且這些配料份量很足,剛好鋪滿在整碗麵上,不論是視覺還是味覺都感到十分豐富。玻璃辣魷魚不太韌,不過它的辣味會滲透到湯裡,不能吃辣的朋友要注意一下喔。鯪魚肉沒有刺,也沒有腥味,可見師傅的用心,顧及到吃鯪魚肉時的口感。這碗麵以腩汁作湯底,加上幼麵,吃起來啖啖好滋味!
想吃車仔麵的朋友,記得來光顧文記車仔麵喔!
 

温馨提醒:
  • 因排隊人潮眾多,建議預留多些時間候位。
  • 餐廳內禁帶外食及飲料,而店內的白開水是需要付費的哦!

全文收錄在2020.07 夏季號,購書請進 
博客來 & Pinkoi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