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小食光 > 橙食研究院 > 【文創三輪車美食特輯】晨良甜點

【文創三輪車美食特輯】豆戀迷DoReMi

【文創三輪車美食特輯】花韻冰滴

【文創三輪車美食特輯】晨良甜點

橙食研究院
October 24,2018

作者 / 晨良甜點 圖 / 晨良甜點

衝到鼻腔的溫和共鳴-晨良甜點

晨良,乘涼,希望大家在高壓的環境下,也能好好的吃一點甜甜,放鬆一下。這世上總有些人利用妥協,守護了某些自己的堅持,我們也不例外。在商業與自己的堅持擺盪當中,希望留下來的,都是對你們最好的。
 


放鬆的吃,應該就是吃到真實的食物被真誠的對待後的一趟旅程。所以晨良盡可能做到:當你慢慢品嚐晨良的甜點時,會有一種衝到鼻腔的共鳴,是溫和的!這種滋味,就像天然的芳香產品和化學調和物帶給人的口味就是這麼不一樣。
 


有客人笑說我們的甜點非常樸素,就像是甜點界的無印良品;如果要說什麼是最讓我們引以為傲的,應該就是所有甜點的天然與純萃吧。我們堅持,任何只要是自己有點疑慮的食材(色素或動物膠質類也是),都不加在自己的甜點裡。
 


乳酪蛋糕使用鐵塔牌cream cheese(因為乳酪特質不同,故用了美國與澳洲兩種版本平衡奶味與口感),餅乾底為自製麥香餅乾底,淡淡鹹味融合乳酪奶香是我們最大的特色之一。由於大量使用檸檬皮屑,為怕有疑慮,所以我們使用屏東的有機無毒檸檬;另外含蛋的甜點皆使用竹東滿珍香的有機土雞蛋,鮮奶則是使用竹東非常厲害的進士牧場鮮乳。
 


從餐車到現在的小小工作室,沒有牆磚瓦壁的保護,多了些熱烈的溫度、冷冽的寒風,不時還有小雨滴的敲打弦律為我們伴奏,當然也有許多跟可愛客人互動的小故事。像是住院的妹妹好久沒吃到我們的布蕾在哭鬧,媽媽只好聯絡我們;看到妹妹吊著點滴,帶著所有的力氣跟媽媽一起下樓跟我們拿布蕾,著時覺得心疼又可愛啊!一位甫來台教書的美國人,因為我們的主動問候,讓他化解了對台灣文化的緊張。他說,我們是第一個主動跟他聊那麼多的台灣人,他很感謝,我們也很難忘他第一口吃下我們的甜點時,不斷點頭、表示讚賞的神情。




(此文收錄在2018.09, EVENT 365生活誌 秋季號,全省各大誠品、金石堂、三民書局及香港誠品熱賣中;網路購書請進 博客來 或 Pinkoi。)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