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小食光 > 橙食研究院 > 【文創三輪車美食特輯】時酒行

經典上海西餐味道-Wheatfield X 羅宋湯專門店

【文創三輪車美食特輯】樂鉢The Bowl

【文創三輪車美食特輯】時酒行

橙食研究院
October 22,2018

作者 / 時酒行 圖 / 時酒行

用一杯飲品追一個夢-時酒行

一群來自大仁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的學生,由團隊發起人許博勝老師帶領。我們只經營調酒社團,團員們在高中接觸調酒和調飲,也參加過許多調飲比賽,老師更在國際比賽間獲得許多耀眼成績。回想起2016年7月,我們有幸爭取到大高雄圓夢計畫,帶著自創飲品「秋天的風」,一路從屏東、高雄、香港、南京、上海、青島、蘇格蘭愛丁堡走向世界!
 


飲品,很多地方都有,或許也都大同小異,而我們的想法很簡單,只希望做出屬於我們自己的飲品,使其充滿著我們的故事、理念和想法。走過各地回到屏東,透過討論與檢討,我們決定要創立屬於我們這個世代自己的專屬品牌,將飲品與更多人分享。 2016年11月19日,我們受邀參加屏東縣政府舉辦的音樂市集活動,主辦單位鼓勵我們創立一個團隊名稱;因為名字卡關許久,所以我們取了活動當天19號的諧音,再加上剛好當時我們的平均年齡為19歲,因此取名為「時酒行」。我們要將所學的技術與知識帶進人群,透過市集販售的同時瞭解市場與人員應對,期望未來開創一間屬於時酒行的實體店面,我們要用一杯飲品追一個夢!
 


初期的活動是使用活動吧台,但活動吧檯需要汽車搬運,有時會因為我們沒有駕照而無法出活動,當時就以較簡單的長桌代替。但為了提升專業度,希望可以讓專業的吧台移動,再加上受到2017年三輪車的流行風潮,吸引許多年輕人自我創業,恰巧我們也是一群愛做夢的年輕人,想著如果有一天我們的吧檯也能在路上趴趴走,那一定很酷!時酒行的三輪車就是這樣來的。
 


為了能快速取酒,我們將一般吧檯用的快速酒架裝在腳踏車上;為了解決清洗問題,我們使用反洗器,直接用完倒扣清洗,也可更直接且近距離的與客人互動調製,還有機會直接來場花式調酒表演。因此,一台專業的三輪餐車為我們加分不少。
 
取名為「時酒行」,商品當然與酒脫離不了關係;但說到酒,似乎是個敏感話題,為了推廣理性飲酒,除了酒精飲料外,我們也以調酒手法製作無酒精調飲,似酒非酒的創意飲品,利用微酒精做出小故事,微量剛剛好,微醺很幸福。
 


(此文收錄在2018.09, EVENT 365生活誌 秋季號,全省各大誠品、金石堂、三民書局及香港誠品熱賣中;網路購書請進 博客來 或 Pinkoi。)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