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小食光 > 橙食研究院 > 【文創三輪車美食特輯】樂鉢The Bowl

【文創三輪車美食特輯】時酒行

【文創三輪車美食特輯】大腸金麵線

【文創三輪車美食特輯】樂鉢The Bowl

橙食研究院
October 22,2018

作者 / 樂鉢The Bowl 圖 / 樂鉢The Bowl

分享記憶中夏威夷的感動-樂鉢The Bowl

鉢是碗的古字,以夏威夷記憶的巴西莓果碗(Acai Bowl)出發,結合台灣在地食材,透過行動腳踏車,分享食物的純粹與快樂。


 
2014年的夏威夷遊學之旅,認識了巴西莓果碗,一個以巴西莓為主體的濃郁果昔,搭配各式堅果與新鮮水果的營養組合,隨時隨地可以來一碗,既清爽無負擔又可以帶來飽足感,成為在夏威夷很重要的生活記憶。




 
2016年大學畢業之際,想起了在夏威夷常常吃到的巴西莓果碗,在台灣少有機會再遇見,於是決定將感動化為實際行動,以行動腳踏車的形式開始,參與各個市集與街頭,期待與大家分享手中這碗巴西莓果碗。
 
選擇腳踏車餐車作為開端,是因為想要與更多的人分享,期許可以走遍大街小巷;然而餐車起初遇到相當多的困難,包含一開始對行動腳踏車的想像,設定餐車上要有小流理臺與冷凍冰箱,實際操作後才發現困難的地方,但依舊打起精神不斷的調整修正,成為過程中最痛苦、卻也最有成就感的部分。看到大家吃到巴西莓果碗,那開心滿足的微笑,就是鼓勵我們前進的最大動力與鼓勵!
 
風靡歐美的超級莓果-巴西莓(Acai berry)生長在熱帶雨林裡,擁有豐富的花青素、礦物質、維生素及膳食纖維,使巴西莓果碗帶來相當高的營養價值。領著綜合莓果與台灣盛產的水果,堅持無水無添加物,製作出質地濃厚的果昔,搭配自家烘焙的燕麥片與傳統的爆米香,創造出有台灣味的巴西莓果碗。
 
食物與人的連結小至一解鄉愁、大至風土民情,我們深信,透過食物能傳達情感,也能更了解土地與人,創造出令人心安且健康的美食。
 
秉持著如此的理念,我們以巴西莓果碗的概念,延伸出一系列以台灣水果為主的果昔,在不同的地方,給大家更多不同的選擇,但不變的是心安與健康。




(此文收錄在2018.09, EVENT 365生活誌 秋季號,全省各大誠品、金石堂、三民書局及香港誠品熱賣中;網路購書請進 博客來 或 Pinkoi。)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