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世界旅趣 > Bubble Weekend > 體驗生活的美好– 2019森林市集「自然森活」

茵萊湖—全球僅有的湖上仙境 Myanmar Inle Lake

Next Wave Festival下一波藝術節

體驗生活的美好– 2019森林市集「自然森活」

Bubble Weekend
May 14,2019

作者 / 陳雪玉 圖 / 風潮音樂有限公司

創意、歡樂、環保 綠色新森活
在2019森林市集「自然森活」
體驗生活的美好
——風潮音樂創辦人–楊錦聰 談自然森活

 

 在連續三年實現舉辦世界音樂節的夢想之後,風潮音樂的夢想家楊錦聰,秉持分享生活的美好與感動的初衷,帶領風潮音樂團隊在今年首次承辦由林務局主辦的大型特色森林創意市集活動——自然森活。風潮30+1,創辦人楊錦聰在分享音樂的感動之外,向前再跨一步,邀請支持風潮的樂友,隨著風潮的腳步,以更多元互動的方式走出戶外體驗生活的美好。
 
創造一個場域共同體驗與森林連結的美好
在生命中,除了音樂之外,最能激發楊錦聰無限熱情的,應該就是大自然了。自小在農村長大的他,也因為熱愛大自然,從風潮創業至今,一直選擇住在新店山區的花園新城裡。
 
「每天清晨我都會走入後山,與樹木、花草、森林連結,作為我一天的美好開始。」楊錦聰細數自己與自然之間的美好,「我的個人創作〈遇見天空〉是因為武陵農場綻藍天空而激發的靈感,〈相遇〉、〈青春木麻黃〉也都和自然息息相關。1995年,風潮決定錄大自然聲音。製作人吳金黛 Judy Wu跑遍森林,用了五年的時間出版了第一張大自然音樂專輯——《森林狂想曲》,可以說是全世界第一張以台灣大自然聲為主題創作的專輯。這張專輯的暢銷,讓我明白,原來大家都是如此熱愛森林的體驗,即使只是單純地聆聽,也能從聲音去體驗森林裡的寧靜與芬芳。」從個人創作到公司的出版,楊錦聰深深感受到與大自然連結是每個生命的渴望。
 
「所以我夢想創造一個場域,結合音樂表演以及五感體驗,讓大家可以一同在這個場域裡經驗與森林連結的美好。」
 
生活與自然連結,創作與自然連結,事業也與自然連結,楊錦聰再一次夢想著把因這份連結而感受到的美好,送給樂友們,讓大家齊聚一堂,共同經驗熱愛自然生活的幸福。
 
 
融入音樂與五感課程藝術元素
100座森活聚落主題特色攤商、七大主題聚落
享受優質國產材生活用品,保護自然與地球
邁入第三年的「森林市集」,今年在風潮團隊的精心策劃下,增加了三大亮眼特色。
 
首先是首次在森學堂中,加入音樂與五感課程藝術元素,在多元體驗中,讓活動再升級,趣味與學習並進。
 
其次是以「森林聚落」的概念,將「國產木竹材產品」、「綠色保育標章」、「森林周邊特色商品」、「生態旅遊遊程」以及「森林療癒風格」、「創新林產技術」、「環境NGO組織及社區發展」等重點主題攤商分為七個主題聚落,透過與民眾現場互動的解說和創意體驗活動,收獲森林的繽紛。
 
上百座的特色攤商,熱鬧登場,應有盡有,帶領大家深入了解,如何善用國產材提昇優質生活,進而帶動永續林業,達到真正的環保。
 
在策劃活動的過程中,楊錦聰非常開心認識了不同的一群人,他們熱愛林業,並利用林業再創,讓人們可以享受優質的生活用品,又可以保護自然與地球。
 
「這讓我發現:無論是國產材的生活用品、食品,或風潮的音樂,都是以自然森林為素材,從不同的角度,創造出讓生活更美好的豐盛。」
 
只要本著一顆真正熱愛大自然的心出發,大自然總可以給人們最豐盛的回饋,不是嗎?
 
森林產業生活化
自然療癒系音樂環繞活動場域
第三點,也是最具風潮創意特色的是,將森林產業生活化,邀請音樂家與資深專業老師共同參與,分別以「自然系音樂會」與「身心自由綻放舞台」,讓自然療癒系音樂環繞活動場域,同時讓所有的人身心都徹底被自然滋養,也是楊錦聰特別期待與樂友們共聚一堂的所在。
 
「今年是《森林狂想曲》出版二十週年,音樂會特別由製作人吳金黛和眾多熱愛土地生命的音樂人壓軸演出,對風潮、對樂友和台灣這片土地都是意義非凡。」眼中閃著光芒的楊錦聰,已經熱情洋溢地等待著擁抱每一位來現場的樂友了。
 
這場自然系音樂會集結重視台灣土地、環境保育⋯自然生態及人文社會關懷的音樂人,藉由音樂來串接每位歌手從中汲取的養分,透過歌曲的故事讓大家了解保育跟日常其實密不可分。藉由舞台表達對這片土地的熱愛,音樂人透過音樂,向大眾述說大自然的美好。
 
持續三天的音樂會,分別以「原生態」、「土地與大自然」、「生活」三個主題串連,精心挑選極具代表性音樂家活力演出,包括第一天的客語經典林生祥 Lin Sheng Xiang、原力覺醒 戴曉君 Tai Siao-Chun、野性之聲空空把西非擊鼓樂團,第二天的力量之聲桃山國小合唱團、人文之聲克里夫 Cliff、土地之聲吳志寧、自然之聲 #吳金黛,以及第三天的童趣民謠 #志信組合、暖心民謠安妮朵拉anniedora、生命之聲 A Root 同根生,相信將會為您帶來最觸動人心的演出。
 
身心自由綻放舞台
蘇菲旋轉帶您體驗森林花朵的綻放
除了動人的音樂會,在舞台節目之間,特別穿插安排資深老師帶領延展身心的蘇菲旋轉、太極、銅鑼等「互動遊戲」以及啟動身體反轉年輕活力的「結構調整」等身心活動,讓大家把健康帶回家。
 
其中,週五下午楊錦聰親自參與的蘇菲旋轉,可以說是對風潮樂友的特別獻禮。「我要特別感謝每位陪著風潮成長的樂友,沒有你們就沒有風潮音樂,所以我非常期待可以在現場看到你們。」楊錦聰發自內心的說:「蘇菲旋轉就像不同的花朵在森林裡盡情綻放出自己的美麗一般,我想邀請你們和我一同在現場體驗這份生命的美好。」
 
喜愛大自然的樂友們,誠摯地邀請您,在6/21~6/23三天,以最悠閒自在的腳步來到華山文創園區,與我們相聚,一同體驗美好的綠色新森活,愛自己、愛森林,也愛地球!

2019 森林市集 自然森活
 
百座森活聚落主題特色攤商
七大主題聚落
愛木聚落—國產木竹產品
手作職人聚落—森林周邊特色產品
綠色小農聚落—綠色保育標章
友善環境聚落—環境NGO及社區發展
大地旅人聚落—生態旅遊行程
愛野營聚落—自然森林風格
 
十場自然系音樂
6/21 原生態
6/22 土地大自然
6/23 生活
 
八場森學堂工作坊
手作竹風車(竹籟文創)
魔力柿染(新埔柿染坊)
玩色教育(根源文創)
原木創意組合(意念工房)
聽,台灣聲音地圖(吳金黛)
不逞強的減塑生活(無塑生活實驗空間)
像大樹一樣高—台灣針葉木香氣按摩工作坊(肯園資深芳療師)
森林療癒工作坊(袁孝維教授、陳俊霖醫師、Dr. PARK教授)
 
特別回饋
風潮音樂樂友回娘家
邀約風潮卡友及金卡卡友,一同在2019森林市集體驗生活的美好,只要持會員卡至風潮音樂攤位,即可兌換限量精緻小禮物(每張會員卡限一次)


官網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