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世界旅趣 > Fun Parks > 京都奈良賞楓之美 Fall Foliage Tours in Kyoto

日本—直島魅力,藝術是保存體驗的一種方式 The Enchantment of Setouchi

泰國烏汶府 Thailand Ubon Ratchathani

京都奈良賞楓之美 Fall Foliage Tours in Kyoto

Fun Parks
October 18,2019

作者 / 許芳華 圖 / 許芳華

京都奈良賞楓之美 Fall Foliage Tours in Kyoto
 

秋天是什麼顏色呢?一年四季都有不同風情的日本,在浪漫又帶點感傷的秋季,一片片轉紅的楓葉將四處染的火紅,饒富詩意。如同春季賞櫻一般,賞楓葉也是秋季不可錯過的日本觀光重點!每年九月起,從最早開始變冷的北海道一路變紅,一直到最南的九州,而為了精確掌握楓葉變紅的時間,每年日本各大網站都提供了楓葉時間預測,若想欣賞到火紅絢麗的楓葉,可以事先參考網站預測排定行程,以減少千里迢迢飛往日本卻又撲空的遺憾。
 

日本賞楓著名景點不勝枚舉,而在古都欣賞楓葉更是別有風味,特別是楓葉季節還會有點燈活動,可以一次欣賞到白天、晚上不同的楓葉風情。最為人所知的古都京都每年楓葉季的時間約為11月中旬開始,而聞名的清水寺賞夜楓,更是喜愛楓葉的人不可錯過的景點。清水寺的夜間參拜,大約是從11月16日到12月1日,每年會有所調整,而不管是白天的火紅楓葉、或是晚上在燈光的照射下,呈現一片片橘紅的楓葉都十分迷人;若是欣賞夜楓,從清水寺的高台還可以欣賞到京都夜景。
 

除了觀光客最愛的京都外,古都奈良的楓葉季也聞名遐邇,不同於京都的熱鬧,走在古老的奈良古都中,一邊欣賞美麗的楓紅與銀杏,更可細細品味那份古都的閑靜氣氛。

古都奈良最有名的賞楓景點,便是同樣以賞櫻聞名的奈良吉野山,吉野山賞楓季節約從10月中到11月下旬,滿山遍野的紅葉將吉野山妝點的十分美麗;而同樣的,從11月中起在下千本纜車周邊、吉野山觀光停車場附近及中千本公園周圍,皆會有夜間楓葉點燈活動,更可藉此欣賞到燈光下色彩變換萬千的紅葉景致。

而另一個跟奈良畫上等號的,就是有許多可愛小鹿漫步於園內的奈良公園;這裡同樣也是古都奈良最佳的賞楓景點之一,部分區域還可看到整片黃澄澄的銀杏樹,紅黃交織如同打翻顏料的畫布一般將古都奈良織染的絢麗無比!來到這裡除了欣賞美麗的楓紅外,餵餵小鹿、近距離接觸可愛的小動物,也能讓人眼睛跟心靈得到滿足呢!秋天即將到來,不妨為自己計畫一個美麗的日本楓紅之旅吧!

(全文收錄在EVENT365生活誌2019.10秋季號,購書請進 博客來 & Pinkoi。)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