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視角cool > 好人物好故事 > 街頭藝人人生百態系列之雜耍篇—周子益

100DAYS 這疫百天 — 故事工廠

街頭藝人人生百態系列之雜耍篇—小螺絲

街頭藝人人生百態系列之雜耍篇—周子益

好人物好故事
April 20,2020

作者 / 王于真 圖 / 周子益

製造歡樂的魔術師—街頭藝人周子益專訪
 

與魔術初相遇 成周子益生命轉捩點
地上的紅色繩帶隨手一擺,道具們毫無規矩的散落在地,帶著禮帽、穿著筆挺的男子好似要做些什麼,一旁的路人,有的斜眼觀察著,有的因好奇而湊上前,一轉眼的時間,那只卡其色皮箱前已聚集不少的觀眾,等待眼前究竟會發生什麼。他是周子益,台中人的他最常出沒在勤美綠園道,濃眉大眼搭配不時在臉上變化的各種表情,逗趣幽默的形象風格,讓他的一舉一動惹得觀眾歡笑聲不斷。
 
周子益從小愛耍寶,個性活潑外向,是人人口中的開心果;國二那年接觸「魔術」後,他的人生因此改變了。回憶這段漫長的故事,當時的他發現原來短短幾秒鐘的魔術,不僅能獲得別人臉上的笑容,更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對一直以來喜歡製造歡樂的周子益來說是非常驚喜和開心的,他甚至利用課餘時間練習技巧並學習魔術理論。然而高二那年,由於父親身體不適,家中失去經濟來源,身為長子的他,為了減輕家裡負擔,便萌生「用自己喜歡的魔術賺錢」的想法,因此他開始接一些魔術家教,直到高三有了第一場商業表演,才真正讓他受了「表演」的洗禮,雖然這場演出的表現周子益認為並不理想,但他也從這次經驗中收穫不少需要調整和努力的地方。
 

 化悲憤為力量 憑街頭舞台打響名號
周子益靠著魔術,上了大學後持續半「工」半讀,不過也讓他開始思考自己的魔術該如何精益求精、不被市場打敗,況且他仍須面對最現實的經濟考量,正當他煩惱著生活費時,有位前輩提議兩人一起到街頭表演雙人秀,就這樣周子益的街頭人生也從這刻起展開了。算一算時間,周子益從魔術開始已經表演十幾年,而街頭經歷僅有四年,但只要提到「周子益JerryChou」,他的名字是被不少人認識的,然而大家不知道的是,曾經的他也有著對街頭藝人的刻板印象、曾經的他因為一句不看好的言論,化悲憤為力量,靠自己重新出發,打響屬於周子益JerryChou的名號,如今他不僅有紮實的魔術底子,更擁有砌磚、魔鬼棒、呼拉圈⋯⋯等的技藝,作為他的表演道具,在舞台上執著他所熱衷的一切事物.......(未完待續)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