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how Box > 百老匯精選 > 原創動畫同版音樂劇-「史瑞克」

探戈混爵士音樂劇-「芝加哥」

原創動畫同版音樂劇-「史瑞克」

百老匯精選
November 16,2017

作者 / 嚕嚕兒

說到史瑞克,應該是大朋友小朋友都愛的一部動畫片吧!除了主角史瑞克Shrek是一個綠色的大隻佬妖怪,笨拙的模樣討喜,最受歡迎的角色應該就是史瑞克兄的摯友,講話很機車又搞笑的驢子Donkey吧!故事內容依照慣例講給各位聽聽,讓大家再複習一遍。

 

這是一個好像童話又不是童話的童話故事,Shrek是個巨大的綠色妖怪,因為長相不太討喜兒被人類排擠討厭,所以他就搬到了很安靜的沼澤旁過著自己的幸福人生,但是這個幸福人生也有被打壞的一天,這個不知道什麼國名的領主法寬Farquaad將國境內的童話生物們都趕到了Shrek住的沼澤,使得Shrek大暴走去找Farquaad理論,Farquaad就給了Shrek一項任務,去營救高塔上的公主Fiona,如果營救成功,Farquaad就會答應Shrek的要求,還給他清靜的生活跟土地....好了,接下來的故事各位應該都想起了吧,就如同所有的童話故事一樣,劇情就是會慢慢的走偏。

 

其實電影跟音樂劇的內容完全一模一樣,並沒有做任何的改編,比較令人驚豔的是音樂及舞蹈的編排!編曲者為了音樂劇,而寫了好幾首在裡面沒有的歌曲,配合著台上的演員的可愛舞步及活潑的音樂,讓人看了心情好好。

 

台上的演員也都長得跟電影裡一模模一樣樣,真的非常的神奇,好像是在現場看真人演電影的感覺!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領主Farquaad,電影裡的他是個非常矮的領主,大概120公分左右,而在台上我看到的是一個男人的臉,小孩的身高及身體的演員,載歌載舞,仔細一看,才發現這位男演員為了詮釋這個角色,他全程都是跪著演的,跪著演!跪著演!跪著演!因為很痛所以要講三次!!!他的舞步一點都沒有破綻,你真的會相信他天生就是個這麼矮的人,直到謝幕時,他站直雙腳跟大家敬禮,大家才驚呼拍手,原來他是個這麼英俊高大挺拔的演員呀!!!如果你想一睹他的風采,也請各位去youtube找找Farquaad吧!!



嚕嚕兒小知識:

在美國看音樂劇是不能帶飲料跟食物進場的,中場休息時,可以到外面的販賣部買買零食,水或是飲料甚至是酒類的飲品!在這樣的場合,喝喝調酒或是啤酒都是很正常的,因為在美國,這樣的活動也算是一種社交應酬場合唷!建議大家下次去看音樂劇,也可以試試看中場休息去喝杯冰涼的啤酒喔!但要注意不要飲酒過量而睡著,導致沒看到劇啊!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