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how Box > 百老匯精選 > 綠野仙蹤前傳-Wicked(女巫前傳)

探戈混爵士音樂劇-「芝加哥」

倫敦必看皇家級音樂劇-Matilda(翻譯成: 瑪蒂達或小魔女)

綠野仙蹤前傳-Wicked(女巫前傳)

百老匯精選
November 16,2017

作者 / 嚕嚕兒

Wicked(翻譯成:女巫前傳)這部音樂劇,對於台灣人來說算是比較陌生的。但在美國,這可是一部家喻戶曉,男女老少都愛的音樂劇!女巫前傳是綠野仙蹤的前傳,是以西方女巫的角度來訴說,它顛覆了綠野仙蹤的故事,劇中有華麗的舞台佈景及特效加上大量的歌舞編排,淡化了大家對於原作綠野仙蹤的黑暗及苦悶,因而受到觀眾的喜愛,佳評如潮!

故事圍繞在兩位女巫的身上,一位是金髮碧眼,美麗動人的好女巫Galinda及另一位擁有綠皮膚,長相平凡的壞女巫Elphaba的友情故事!其實我本來對於綠野仙蹤是沒什麼興趣去看的,之前只是聽美國人朋友說音樂很好聽,又剛好朋友抽中了Ticket Lottery(樂透票, 以低價購得前排的好座位),就去看囉!看完之後,對於故事內探討的友情及人性的觀點則是很有感觸的。故事裡面很受歡迎的好女巫Galinda雖然很漂亮,人也很善良,但是實際上是個腦袋空空,沒有任何學問的女巫,這就像是現在的人總是注重外表,而不提升自己的內在,完全不懂得充實自己來提高自己的氣質與價值的一種社會現象;反觀全身綠油油的壞女巫Elphaba,雖有頭腦,滿腹經書學問,但卻因外表不佳,而受到大家厭惡,為了使自己得到公平待遇反而做出一些有心機的事,使她被歸類為”壞女巫”,這完全反映了時下社會的人際關係。到底怎麼樣是”好”?怎麼樣才是”壞”?就待各位欣賞完後,再來細細體會了!雖然音樂劇的版本受到很多人的喜歡,但也有一大票的人認為原著小說的精采度更勝音樂劇呢!無論如何,有機會前往紐約,不妨也進劇場看看這部廣受美國人喜愛的女巫前傳。

來查查Wicked女巫前傳的場次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Event365.發現每個城市的小嗨片刻
EVENT365生活誌:http://www.event365.com.tw/
FB:https://www.facebook.com/Ev365/
博客來網路書局:http://www.books.com.tw/web/sys_maglist/rmagazine/MAG0012178
全省博客來/誠品/讀冊/金石堂等各大書局同步販售中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