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how Box > 百老匯精選 > 全球最熱門故事-哈利波特舞台劇

經典劇碼超級劇眾. 20億美金演出世界之最

理髮師陶德-Sweeney Todd

全球最熱門故事-哈利波特舞台劇

百老匯精選
December 01,2017

作者 / 東澤(小說家) 圖 / 東澤(小說家)

哈利波特完結九年後,全球的波特迷終於盼到最新續集《哈利波特:被詛咒的孩子》,但這並非小說,也不是電影,而是去年七月開始在倫敦皇宮劇院上演的舞台劇。本劇由JK羅琳跟另外兩位編劇合寫,講述哈利波特打敗佛地魔十九年後,他的二兒子阿不思波特的冒險故事。這齣戲分上下兩集,總演出時間約六小時,但卻毫無冷場,是倫敦目前最熱的舞台劇。開演前一定會看到圍起劇院的排隊人龍,許多人甚至會打扮成喜愛的角色前往觀賞。

 

這齣戲公布選角時曾引起軒然大波,因為妙麗是由黑人主演,羅琳為此解釋她從沒有在書中提過過妙麗的膚色,而這也不是羅琳唯一試圖用此劇打破的正典。在小說中幾乎與邪惡畫上等號的史萊哲林,卻是主角阿不思波特的學院,而他在這趟冒險旅程中的唯一好友不是妙麗和榮恩的小孩,而是馬份的兒子天蠍馬份。我們也發現原來擊敗佛地魔不代表永遠幸福快樂,擁有閃電疤痕的英雄也會無法處理親子關係。羅琳用全新角度切入讀者已無比熟悉的巫師世界,把過去的恩怨巧妙融進下一代的故事裡,演成一個完美的句點。

 

哈利波特搬上舞台最教人期待的當然是魔法部分,許多視覺幻術都讓人看得兩眼發直驚嘆不已。漂浮道具以及魔法戰鬥只能算基本款,人被吸進電話亭消失、喝下變形水後變成另一個人,種種不可能的展演都讓觀眾體會到哈利波特初次進入魔法國度的震撼。拿掉電腦特效後的寫實魔法反而更加魔幻,眼見為憑,假的全都成真。

 

目前官網上的票到明年三月都已完售,但偶爾會出現被退回的票。此外也可以一早去現場排隊,每天都有少量的當日票可以購買。去年七月三十一日也出版了原文劇本書,這天是哈利波特和羅琳的生日,中文版也已經發行。若你曾夢想踏入九又四分之三月台,皇宮劇院的大門無疑是此刻世界上最接近的選項,絕對值得為此一遊倫敦。

~哈利波特傳送門~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