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Show Box > 百老匯精選 > 倫敦必看皇家級音樂劇-Matilda(翻譯成: 瑪蒂達或小魔女)

綠野仙蹤前傳-Wicked(女巫前傳)

即時影像舞台劇- The Forbidden Zone

倫敦必看皇家級音樂劇-Matilda(翻譯成: 瑪蒂達或小魔女)

百老匯精選
November 16,2017

作者 / Pootle頗多 圖 / Pootle頗多


Matilda是一齣英國的音樂劇,改編自Roald Dahl的同名小說(也是查理與巧克力工廠的作者),是一齣由英國、乃至全世界最具影響力的皇家莎士比亞劇團(Royal Shakespeare Company)所製作的音樂劇,此劇於2010年首演以來,獲獎無數,也是如果在眾多音樂劇中只能選一齣戲來看的話,我會選擇的音樂劇!Matilda是一個天賦異稟、早熟同時用有超能力的善良小女孩,不幸地是在她的父母眼中卻是個行為怪異的孩子,也常常遭受到她那對不良父母不好的對待。不過幸運的是,Matilda在學校遇見與他同病相憐的老師Miss Honey,他們一起對付學校那邪惡又不可理喻的校長,將她趕走,最後當Matilda意外發現他的父母準備拋棄他畏罪(偷車賣車)潛逃,Matilda決定搬進與Miss Honey同住,這兩塊缺的餅與角終於找到彼此,故事結局圓滿落幕。

 

故事或許看起來不複雜,但音樂劇中角色的描寫、故事的鋪成、舞蹈及舞台的編排到每首歌的編寫,真的都非常令人讚嘆,小小的舞台上有著看不完的創意,絕無冷場,也溫暖感人。除了有以男扮女裝,讓高大又邪惡的校長得以發揮得淋漓盡致的角色效果外,演出Matilda的小女孩的成熟也是令人驚豔的。

 

這齣音樂劇在2013年於美國百老匯首演前,曾受到美國方面希望可以變成美劇(用美國腔演出)的壓力,不過好險英國劇團製作方面的堅持,現在在美國及英國看到的,都是英國腔調發音,正統的英國音樂劇!在這裡非常推薦給大家!



Matilda 英國官網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