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世界旅趣 > Fun Parks > 探索日本溫泉樂園

法國歷史遊樂園 Puy du Fou

探索日本溫泉樂園

Fun Parks
November 30,2017

作者 / 嚕嚕兒 圖 / 旅遊部落客 冰蹦拉 miha.tw

日本 -- 是國人旅遊的首選之一!除了飛行的時間短又有超好吃且種類多到數不清的美食和永遠買不完的美妝衣服之外,最吸引人的就是那泡了會打通你的任督二脈、徹底釋放壓力、消除各種痠痛疲勞的溫泉!
許多人到日本旅遊都是衝著要去入住溫泉旅館,可以毫無時間壓力的泡湯泡個天荒地老,既輕鬆又舒服! 而這次要跟大家介紹三個有別於傳統溫泉會館的溫泉樂園,在樂園裡有得泡湯、有得吃又有得玩,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同前往遊玩喔!

北海道--登別溫泉天國 & 3大主題樂園
來到北海道就一定不能錯過譽有「溫泉百貨公司」的登別溫泉囉! 而登別溫泉的水源就是源自於地獄谷。地獄谷是位於北海道登別市的一個火山口遺跡,它鄰近洞爺湖,約在一萬年前形成,它有多個溫泉湧出孔及噴氣孔,空氣中有著強烈的硫磺味及飄著濃濃的白煙,這種景象就彷彿在地獄之中,因而得名。沿著地獄谷的步道繞一圈會經過中央著名的「鐵泉池」,這邊的泉水溫度約80度,是一座小型間歇性噴發泉池,靠近看可以看到冒著白煙的沸騰泉水正滾滾的冒泡呢!而地獄谷的範圍還包括有奧之湯、大湯沼、大正地獄、大湯沼探勝步道等,繞完一整圈也是要花費很多時間呢!
登別溫泉是北海道最大的溫泉區,共有9種具有不同療效的溫泉湧出,一天湧出的量約一萬公噸且溫度為45~90度C的高溫。這9種泉質都是世界上較為少見的,因此而有「溫泉百貨公司」美譽之稱。登別溫泉街道上有十數家各種不同特色的溫泉旅館供大家選擇,建議大家晚上多花點時間在旅館泡泡溫泉,除了養顏美容也可以洗去玩了一整天的疲憊及各種痠痛,真的是「気持ちいいね ki mo chi i i ne 」好舒服呀!
登別除了產溫泉以外,另外也有3大特別的主題樂園讓大家遊玩。分別為:登別熊牧場、登別伊達時代村、登別海洋公園尼克斯。
登別熊牧場是全世界第一座的熊牧場! 牧場裡可以欣賞到全日本最大的陸地動物--蝦夷棕熊。場裡飼養約100隻蝦夷棕熊,並設有世界上唯一的棕熊博物館,讓遊客可以了解棕熊的起源、成長以及生態,讓喜愛熊的遊客可以非常仔細且深入的了解熊的一生。另外,牧場內還有一個不容錯過的景點「YUKARA之鄉」。「YUKARA之鄉」原汁原味的重現了日本明治初期愛努族的生活型態,讓大家能夠接觸、認識北海道原住民「愛努族」珍貴的文化遺產!
下一站為登別伊達時代村--帶你回到日本江戶時代(1603年~1867年)的北海道!由按照時代考證的正統木造建築群所打造出的具有江戶時代歷史風味氣息的城鎮,還有動感十足的忍者武打秀、華麗舞台服飾的花魁劇場及以江戶時代生活為題材的搞笑生活劇場等等精彩的演出供遊客觀賞。
最後一站是登別尼克斯海洋公園是個具有濃濃北歐風味的海洋公園! 它的外觀是以丹麥耶斯克城堡(Egeskov Castle)為藍圖而興建的大型海洋生態館,裡面總共有400種的海洋生物 ,而其中最令人期待也是最受歡迎的就是精彩的海豚海獅秀以及可愛度爆表的企鵝散步!
 
東京大江戶溫泉物語
這兩年來東京火紅的「大江戶溫泉物語」主題樂園,你來過了嗎?
綜合了吃喝玩泡的「大江戶溫泉物語」就位於熱鬧繁華的台場,只要搭乘海鷗線到電訊中心下車,步行兩分鐘就到了!
「大江戶溫泉物語」的外部及內部裝潢都完全仿造大江戶時代的風格呈現,讓您還進入樂園就有種穿越時空的感覺呢!不僅僅是裝潢像是古代,入館的遊客也要”入境隨俗”換上浴衣遊園,別擔心沒有浴衣,館內有眾多款式的免費浴衣,提供您選擇! 穿上浴衣,把個人貴重物品鎖在寄物櫃裡,在手腕繫上一個櫃台提供的手環,在館內消費只要「逼逼」一下手環,出館時在櫃檯交還手環並做付費的動作即可,真的是相當方便!
「大江戶溫泉物語」的設備相當完善,從置物櫃到盥洗用品都幫大家準備的好好的!浴場內有8種不同的天然溫泉池,各設立在男女分開裸湯的室內浴場及露天風呂。除了浴場之外,這裡還設有「足湯」,可以跟親友一起在日式大庭院裡舒服的泡泡腳和欣賞庭院的美景;除此之外,還設有躺著就能排毒、貴婦的最愛的岩盤浴及按摩SPA(另外收費)讓大家盡情的享受呢!
泡完溫泉後神清氣爽、通體舒暢,肚子應該也餓的咕咕叫了,我們穿著浴衣來到美食區吧!美食區的造景相當特別,原汁原味的呈現江戶時代廟會祭典的造景,每個小吃攤的食物看起來都非常美味且懷舊,真的超有fu!吃吃喝喝之外還有一些小遊戲的攤位及伴手禮、零食讓大家購買!
「大江戶溫泉物語」建議大家可以花個半天的時間泡在這裡,毫無時間壓力的盡情泡湯及享受美食!裡面只有露天風呂跟足湯是室外的,就算下大雨也可以在裡面泡的、玩的、吃的很開心喔!下次來東京,不妨也把「大江戶溫泉物語」樂園排到行程裡面吧!
 
大阪 SPA World世界大溫泉
關西的大阪也有一個以溫泉為主題的樂園喔! 「SPA World世界大溫泉」的地理位置非常方便,離景點”通天閣”只需步行5分鐘就可以到達。除了交通便利以外,「SPA World世界大溫泉」是24小時不打烊的,所以不管你逛街逛到多晚、腿有多痠,都可以來這邊泡溫泉,消除疲勞、紓解痠痛,太棒啦!
「SPA World世界大溫泉」是以世界多種類的溫泉及岩盤浴為主打,喜歡泡湯的人一定不能錯過這裡!
「SPA World世界大溫泉」一整棟共有8層樓,1、2樓分別是休息室及櫃檯及儲物櫃的地方,3樓以上就是泡溫泉的地方囉!3樓是世界大岩盤浴,有8個國家8種不同的岩盤浴,岩盤浴是要另外買票的,入場時在櫃檯額外買票才能使用喔!另外美食餐飲區也設在3樓,肚子餓的話可以來這邊吃點美食、解解饞唷!溫泉有兩層樓,男女是分樓層的,而且每個月男女會做對調。4樓是歐式溫泉區,6樓是亞式溫泉區。基數月的歐式溫泉區是女士專用,偶數月的歐式溫泉區是男士專用;反之,基數月的亞式溫泉區是男士專用,偶數月的亞式溫泉區則是女士專用,所以你如果隔一個月再來泡,泡的樓層就會不一樣唷!而這兩層樓都各有7種不同國家、造景的溫泉池讓你盡情的泡湯!「SPA World世界大溫泉」人氣最高的不是溫泉,而是今年4月才重新裝修好的8樓SPA水上樂園!水上樂園有泳池可以玩耍以外還有非常驚險刺激的滑水道及水上滑梯,讓大朋友小朋友在這邊都能玩的開開心心!
一整棟的「SPA World世界大溫泉」值得大家花一整天都時間在裡面吃喝玩樂,喜歡泡湯的朋友來到大阪一定不能不能錯過「SPA World世界大溫泉」!
 
這次跟大家介紹了北海道、東京及大阪這3個地方的溫泉樂園,這3個樂園都各有不同的風格、特色及玩法,每個都很精彩呢 !希望大家下次到日本觀光,除了要不停的買東西吃東西,也要把這些樂園排進行程當中,讓自己在溫泉的世界裡能夠好好的放鬆筋骨、消除疲勞,迎接之後的血拚之路!
 

♨♨♨日本泡湯小知識♨♨♨

1.脫光光全裸才是禮貌,切勿穿泳衣入池。
2.入池前請先洗澡,把身上的髒污洗去才有禮貌喔。
3.頭髮請盤起來,切勿披頭散髮。
4.毛巾請不要連同身體一起泡湯。
5.請不要大聲聊天喧嘩唱歌。
6.有刺青者,須先詢問店家能不能入池泡湯。


【EVENT 365 生活誌】冬季號持續熱賣中,欲購買請按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