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小食光 > 藝術家的味蕾食堂 > 7間藝文咖啡廳 (下)

7間藝文咖啡廳 (上)

米其林美食當如是!

7間藝文咖啡廳 (下)

藝術家的味蕾食堂
November 30,2017

作者 / CMYK Gallery、艾維農、吉米好站 圖 / CMYK Gallery、艾維農、吉米好站

CMYK GALLERY 
CMYK GALLERY 是一種新型態的複合式空間。結合了畫畫、餐廳、咖啡廳以及藝廊,重新定義了新的娛樂生活。來畫畫吃一頓餐點或是點一杯冰飲鬆餅,絕對是讓您充實自己的一天的好選擇。
本店店長從小就很喜歡畫畫,高中時就讀美工科,大學就讀設計,時常參觀各大展覽而平時也熱衷繪畫。長大後在國外旅行一段時間,看見很多這種型態的小店,但沒有一間是把餐飲、繪畫、藝廊結合的,剛好家中有閒置中的老房子,就把這裡整修了一番,恰巧也是店長父親23年前創業的地方,對店長來說是具有特別的意義的,這裏就誕生了! CMYK GALLERY 的名字很簡單,CMYK為印刷的四分色,名字都與藝術有關。開幕至今,平時藝文展覽不多,大部分都以社區式展覽或自店內繪畫作品為主。來到這裡畫畫,客人可以選擇老師教學或是自助繪畫,打發時間放鬆,費用包含畫筆圍裙顏料等。
一樓為咖啡廳與餐廳部分,餐點以沙拉義麵早午餐為主,二樓則是一座大面積顏料牆的畫室,提供客人繪畫,另一半則是用餐空間,三樓為一個藝廊與更大的繪畫教室,平常眾多學生上課會至此,藝廊分享創作與交流,讓您更親近藝術的空間。最受觀眾歡迎的是最一開始的過程展覽,內容有店長的創業過程,敲敲打打整修到裝潢試菜開幕的過程,大家都看得津津有味,感覺與店長一同融入其中。
歡迎各位來畫畫坐著一下午喝杯咖啡,讓藝術成為你生活的一部分。










艾維農
我們致力建立一座素食與藝術交流的平台—艾維農歐風素食 x 藝文畫廊,從頂級美食與藝術氣息濃厚的法國小鎮Avignon為啓發。我們提出為身體環保、友善環境與提升人文素養盡一份力,從新鮮蔬果出發,每一道佳餚講求味蕾變化的層次與擺盤美學,同時定期舉辦啓發性的美學活動。艾維農主廚—游明諺Tony Yu—在美國頂尖廚師學院The Culinary Institute of America 習藝,加拿大溫哥華餐廳實務工作,在臺灣於頂級素食餐廳重任主廚。憑藉著對素食料理的熱忱與經驗,在東、西方食材與烹飪技術中取其精粹,設計出自然養生的當季套餐,提供國人素食文化的嶄新面貌。創辦人—陳郁涵—畢業於英國柏恩矛思藝術大學藝術創作研究所Arts University Bournemouth MA Fine Art,曾在兩岸藝術中心—觀想藝術畫廊—工作,協助策劃法國台灣玉器交流展覽。鑒於推動臺灣藝術領域發展空間,於2016年啓用艾維農藝術展覽空間,提供更多的思想激盪,與藝術創作者的發表空間。我們在愉悅的用餐環境中,提供滋養內在的藝文空間。料理中所使用的食材皆以台灣當地當季的蔬果,供給顧客營養美味,也以友善的行動方式支持當地農業與生態的和諧發展。我們期望以正面的能量流動給我們的顧客、夥伴至各個層面,進而幫助推動互利共榮的群體意識。








吉米好站
吉米好站是一家以推廣「藝術生活化」、鼓勵熱愛藝術的朋友努力創作,勇敢走出來展現才華為理念的藝文空間。
同時結合咖啡餐飲,創造留客的時間,提高藝術家被看見的機會,也給在地鄉親容易親近藝術的空間。除此之外包含音樂會、分享會、創藝市集、藝文DIY教學,也是吉米好站經常舉辦的活動。
主人Jimmy(本名:陳明雄)本身對藝術充滿熱情,喜歡繪畫、攝影、寫作、雕塑,自創客製化人像雕花藝術,廣受大眾喜愛,開店三年半已經畫超過7,300杯以上的人像咖啡。
自己對藝文的興趣加上熱情,將理念在這個藝文空間中發揮,讓自己沈浸在快樂的創作中,也幫助其他藝術家圓自己的夢。









【EVENT 365 生活誌】冬季號持續熱賣中,欲購買請按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