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世界旅趣 > Fun Parks > 法國歷史遊樂園 Puy du Fou

探索日本溫泉樂園

QL32公路之旅 北越木江界

法國歷史遊樂園 Puy du Fou

Fun Parks
April 18,2018

作者 / HsinJung 圖 / HsinJung

法國歷史主題樂園    Puy du Fou



大部分的人聽到遊樂園這三個字,都會想到迪士尼或是環球影城等,很少人知道位於法國中西部有個Puy du Fou樂園,它可是法國歷史主題樂園喔!
整個樂園的佈置是從上古世紀─中古世紀─18世紀到20世紀前期一般,不論是建築或是街道,之中還有穿著當時服裝的演員上演著當時人民生活的方式,走在不同時期的村落裡實在讓人覺得有種時光錯亂的感覺。



裡面大約有14-18場非常大型的表演,每場表演有固定的場地。比如說裡面有個仿羅馬競技場,幾乎就是跟真的大小一樣,裡面上演著有關羅馬帝國時期的故事。看著那些馬匹奔騰,還有那時期對待奴隸的方式,奴隸與猛獸的戰鬥,就算聽不懂法文的人去玩,透過誇張的舞台聲光戲劇效果,就像身歷其境,就像是當時在進技場裡的觀眾一樣熱血沸騰,亢奮、緊張或著是害怕。還有有關維京人,英法戰爭…等的秀,那些打鬥場景,騎著馬批追逐打仗,誇張的是場景裡還真有艘大船,這精采程度真的很值得一看再看,而且隨著季節或是每一年都會有些不同。
  
這個樂園裡面有自己的馬術學校,還有不同的訓獸師,因為大部分的場景,在那些時代不只馬是個重要的代步工具,還有獅子、老虎、牛、雞、鴨、羊和獵鷹、鳥等。還有一場秀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鳥的舞會〞,每隻鳥都嚴格的受過訓練,從小白鴿、貓頭鷹到各種獵鷹、大老鷹,還有很多說不出名子的大鳥,配合著不同故事和音樂,飛舞在空中等著地上演員的任何的指示,配合的精準、精彩又壯觀,是讓我連看的兩天還是瞠目結舌。
  
晚上還有音樂水舞表演,在水面上不只是水舞加上音樂和燈光而已,小型的從舞者,或是小提琴,鋼琴,甚至大型的管風琴或者是火舞都可從水面出現,整個驚喜和歡呼聲連連。在周末甚至還會加上煙火喔!
  
當然在這裡一天絕對是玩不完的,園區之大裡面有五個主題飯店可以選擇,各個是不同時期不同場景,當時在看網站的時候真的是非常難選擇,我每個都好想住住看!從外觀到房間裡面的擺設和裝飾,真的好像讓我回到當時的世代裡!這個樂園我想男女老少都非常的適合,是一個非常特別且獨一無二的體驗而且絕對不會後悔的!如果從巴黎去的話,搭TGV火車只需一個半小時到Angers這個地方,再轉接駁車,記得一定要預約喔!


(詳全文,請參閱 2018.04.23 春季號)

【EVENT 365 生活誌】春季號的購買連結,請按此
你可能有興趣的文章